2004-09-30 21:05:30ybonbon

德國見習醫師

  很幸運,學校若來了外國見習醫師都會run到我見習的科,基於一顆「憨膽」跟對台灣的熱愛,我每次都自然而然成了當然導遊。



  這位德國小姐也是個見習醫師,仍在德國就學,來台灣的醫院觀摩四週,跟我同科的一週內,我們曾熱烈的討論臺灣人的生死觀,她認為為什麼台灣處處可見神像,在她的理解中,神是沒有形象的;我們也熱烈討論台灣的歷史,令人吃驚的是,她竟然也知道蔣介石的軍隊曾「非法佔領」台灣,並曾launch a slaughter(大屠殺),我也竭盡所之的告訴他我知道的台灣史。



  今天是我待在內科的最後一天,榨出所剩不多的幾十分鐘帶這位德國朋友去繞繞寶覺寺,照片是我送她我自製的T-shirt,寫著:心繫台灣,不動如山,天佑台灣,永遠平安,我並把她翻成生澀的英文:if your heart binds tightly to TAIWAN, just like the mountains never move around, then GOD will bless the place, there will be peace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