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7 07:14:05ybonbon

聽少年E來嗆聲 全文完



  到了會場前,由於參加過台北場的頭家制憲,知道「頭家開講」時每人發言時間僅一兩分鐘,所以我寫了十五首「七字也」,以期能在最短時間內表達最多想法,而我這十五首「七字也」各自成篇,若一氣呵成的朗誦,益顯其氣勢之磅礡,果然,語畢,全場歡聲雷動,連我帶去的一百五十本自己印行的「聽少年e來嗆聲」小冊在短短十分鐘內被索取一空,今早(十五號)閱台日第七版,發現有一篇敘述昨天會場的新聞稿:有人還以「七字也」的詩句呼應制憲主張,諷刺連宋,連主持人黃昆輝都忍不住說,大家聽了一定都覺得很爽。而這首詩的作者,正是在下,茲附於文末,以饗讀者。


  今日歡喜來到這
  我唸七字也互恁聽
  為著公投來讚聲
  為著台灣愛正名

  正副總統拼外交
  牛鬼蛇神在喊枵
  飛彈中國作童乩
  了尾連戰作桌頭
  
  猶有一e宋楚瑜
  扛棺材擱兼「卯」哭
  實在哮龜昧忍嗽
  看伊表現e搖頭

  有人呵咾宋e摮
  我講伊「條」咱就愛走
  興票案可以犯天條
  賴互長輩真了痟

  有人在笑連e悾
  我講伊悾擱兼憨
  中國大砲价咱撞
  伊擱西進烏白闖
  
  阿輝伯也真勇健
  聽講今年八十三
  六出歧山拖老命
  為著台灣下性命

  連e宋e斟酌聽
  少年e在這价汝嗆聲
  好膽价我孤對射
  不通欺負老歲也
  
  李教授,學問飽
  國內憲法第一名
  伊e演講我逐場聽
  民主電火通大葩

  陳教授,人面闊
  經濟伊是大專家
  中國景氣是幻影
  長江黃河強欲焦

  金恆煒,么壽讚
  台灣日報有專欄
  分析精準兼笑談
  國親上驚伊一人

  曹先生,阮教授
  了解中國全全孔
  不只「拱」膿兼流膿
  千萬不通价伊合

  前途公投本合理
  正名制憲咱權利
  島內國親亂無夠
  島外中國亂來湊

  田螺吐子為子死
  咱甘不免卡拼勢
  春蠶吐絲為阿娘
  台灣就是咱e名

  唐山公,平埔媽
  天頂目珠金金看
  汝我牽手鬥陣行
  蕃薯枝葉代代湠

  二二八咱手牽手
  手牽手代表心連心
  把握公投好時機
  台灣一定飛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