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14:49:22草莓獅子王

需點光明燈之五天大夜


今天終於結束了連續五天的大夜

 

放假的這天,我只能不斷大聲尖叫加歡呼

 

慶祝我終於結束了痛苦的五天大夜

 

這五天真的夠精采的

 

就聽我慢慢的一一道來吧...

 

 

第一天大夜

11~17C  共14床病人

段內有一個病危已經sign DNR,但是不配合的ㄧ直拿下氧氣面罩+躁動不安

一個有憂鬱症喝農藥自殺阿姨,需要隨時觀察出血情形

幾個偶而會"ㄏㄨㄟ ㄏㄨㄟ 亂亂的阿姨及阿媽

晚上12點交完班後

推著工作車出門打針

而再次回到護理站卻已經是近三點的事情...

因為每一床平均各有三支抗生素要打

於是第一天就用兩個小時整完病例+打紀錄、印紀錄、計價等事情

 

就在這個時候.....

 

突然來了ㄧ通電話

"開刀房失火了,快過來支援"

 

??????????????????????????????????????????????

心裡還在想是真的假的失火阿??

可是總機也沒有廣播說開刀房失火阿~

不過既然都叫支援了

所以我們另外一個學姊就跑去隔壁開刀房去了

 

我看著她跑過去

卻沒有帶滅火器

 

 

於是我丟下手邊的事情

 

趕緊抓了ㄧ支滅火器跑去隔壁開刀房給她

 

就在快要接近恢復室的時候

 

還真的聞到濃濃燒焦味

 

 

 

不會吧~~~~~~繼台大之後

 

我們竟然也真的發生了這種事情

 

我在一群混亂的人群中找到了我們的學姊後

 

把滅火器交給了她

 

就趕緊的奔回我們病房

 

然後通知我們其他兩個同事

 

然後趕緊去會議室內抓了幾支對講機

 

腦袋開始盤算著我到底要做什麼

 

我們剩下的三個人互望著對方

愣了幾秒

飛快的想起之前評鑑時候的演習步驟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那個病危的病人

需要坐輪椅

於是拉著一桶氧氣就直奔他的病房

 

然後簡略的告訴他的看護

現在開刀房疑似失火

所以請她準備幫我把病人抓下來放到輪椅上

準備好隨時有狀況逃命

 

後來腦袋內又想起了有另外幾個病人也需要坐輪椅

又跑回護理站旁邊推了兩台輪椅

然後再告訴那幾個病人家屬

告訴她們"開刀房疑似失火了,快點準備把她們抓下來放到輪椅上"

 

把這些事情交代完之後

 

這時候就聽到半夜最害怕的廣播前奏

 

"開刀房失火"

 

然後我們幾個人就趕緊去拿布單放在我們與開刀房間隔的自動門下方

 

然後潑水把布單弄濕用來阻隔

 

這些準備好之後

 

我再次的回去看我的病人們準備好了沒

遠遠的就看到我的病人被看護已經準備好推到走廊上了

他的手還聽話的緊緊抓著胸管的鉤子

 

我們一直在等總機廣播

看到幾火災災害幾級

需不需要真的開始疏散病人

 

結果沒多久,廣播的前奏聲又來了

 

我已經帶著滿身熱血,腎上腺素已經達到最高點

 

"火災解除,火災解除"

 

心中的石頭雖然放下了.....

 

可是真的辛苦的是

 

我要一個個把那些被我逼迫抓下床的病人挪回床上

 

我的天阿~

那天真的是累死我了@@

腎上腺素激發的快

但是消失的也太快了吧....

 

害我那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的ㄧ直手抖....

 

不過後來聽說,開刀房裡頭幸好沒有病人在開刀

也沒有什麼機器損失

只是煙霧太大,濃煙味整著充斥著新大樓整棟都可聞得到

 

真是慶幸。

不過我也真的嚇死+累壞。

 

第一天下班時,我就在心裡下個決定,去廟裡點個光明燈吧...

 

 

@大夜第二天

依舊11~17C,14個病人

一上班前,就聽小夜描述我那病危的病人情況突然變化

眼神放直,開始沒什麼反應

血壓開始慢慢的往下掉

心跳還持續維持著一百多下

可是叫他的時候已經沒什麼反應

呼吸的型態已經是愧嘆式呼吸

ON DNR 只要藥物 在醫院宣

 

於是我們急Call家屬

說明了ㄧ切狀況之後

卻沒有人願意來到病房

 

過程當中

Dopamin 也用上去了

可是效果撐不久

心跳開始慢慢的變慢了

我們學姊還在聯絡家屬

還是聯絡不上,不然就是說"你們要我們去幹麻??"

 

就在這個時候

病人的呼吸停了

還從口中吐出一口暗血水

值班剛好走進治療室

我就order他要不要快給Bosmin 撐一下

於是Bosmin 三分鐘給一次

 

就這樣事發半個小時

病人還是撐不到家屬來見最後一面

走了。

 

 

那天,我和蘋果學姊坐下來交班時

學姊還紅了眼匡哭了

難過的是他的家屬竟然沒有人願意來見他最後一面

而就算最後趕來了,還是遲了

 

我也紅了眼框

拍拍學姊的背

就算我們再怎麼不捨

又能怎麼樣呢?

 

悲慘的大夜第二天(完)

 

 

@第三天大夜

今天11~17C,共14個病人

雖然我很早就知道會有另外一床開大刀的病人入住

心裡想他或許還好不會難care吧...

 

結果還沒上班之前

又聽到學姊說快去給他雙手約束

ㄧ直要下床、坐起來

哀~我的悲慘即將更將悲慘...

 

針一樣多的打不完

現在又多了這個開大刀補舌頭的病人

 

不了解開大刀補舌頭的觀眾朋友

請先點閱這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azn/3/1294317196/20070903131151/

 

免得我廢話太多佔版面

 

 

 

面對這種揮揮亂亂的病人

我想我只好使出"鎮定劑"這種東西來對付他了~

 

幸好使用鎮定劑之後

他就乖乖的睡著了~

 

於是我的第三天大夜就在鎮定劑的幫助之下安穩的度過了~

 

 

上一篇:最後的大夜生活

2009-01-22 00:39:00

雖然有些我看不懂*0*但是感覺真的滿精采的唷!
寶貝加油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想你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吧!!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

蛋塔 2009-01-21 12:52:28

看完你這篇 還有你鬼月的那一篇

呼 一整個SHOCK

你的生活 比起我來 真是精采萬分

莫名熱血ING

hahaha

H - G - T 2009-01-19 21:56:04

辛苦了
我今天稍微見識到了
七樓的每位護士都忙得團團轉...
我還跑去湊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