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5:47:10彌生

《逢魔夜宵 永恆戀獄篇-情人釘 S13》

  消毒藥水的刺鼻氣味,讓廖馨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被迫清醒。

  這裡……是哪裡?她茫然地瞪著天花板,一個女人的臉出現在她的視域。

  「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女人大概看了一下她的神色,按下牆上的按鈕:「學姐,909醒來了。」
  沒多久就來了一個髮長及腰、長相俊美的男醫生。跟在他後面除了護士以外,還有一對看起來不像醫療人員的男女。

  「零,她可以接受詢問嗎?」女子的聲音低低的,介於女低音和男中音之間;中性五官加上剪得短短的頭髮,她給人一種英氣颯爽的感覺。
  等做完該做的檢查,醫生才回答她的問題:「別太刺激她。小霍,記得攔好末姒別讓她暴走了。」
  「我盡量攔。」男子聳聳肩,拉兩張椅子到床邊,順便搖起廖馨的病床。
  「廖小姐,敝姓施。」末姒掏出皮夾亮證件,坐她旁邊的男子也照做:「我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刑警!看清他們的證件廖馨像一般人一樣產生不安的情緒,刑警來找我做什麼?

  「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收好證件,末姒拿出筆和小記事本。

  搖頭。想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的廖馨,目不轉睛地看著末姒。

  「兩天前妳的房東報案。妳租的房間裡有三具屍體,經過調查一個是妳男朋友、兩個是有前科的不良份子。根據現場遺留的DV裡面的資料研判,已知應該還有一位女性涉案。請問妳對案發過程記得多少?」
  聽到末姒這樣問話,霍刑警犯頭疼似的按住額角。

  鎮定、鎮定!那個DV應該被摔到出問題,不然她不會這樣問話。先安撫完自己的情緒,廖馨才慢慢開口:「我跟清祖……準備要去睡了。于蔚鳳帶那兩個人不知道用什麼方法進來,要把我……他們要把影片放到網路上,要讓我和清祖不能在一起。我很害怕,一直想逃。有神保護我,讓那兩個壞人不能傷害我。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

  末姒把她的回答一字不漏地記下,眉頭卻隨著寫下的字數增加而漸漸往中央聚攏。
  看到末姒露出那樣的表情,霍刑警立刻把她的本子抽走。可惜,還是晚了一步。

  「那妳記得是誰把妳和李清祖的手釘在一起嗎?」對廖馨說詞有疑慮的末姒,無視可能的刺激丟出下一個問題。

  經末姒這麼一提醒,始終覺得少了什麼的廖馨,這才察覺不對勁之處。雪白紗布層層纏住右手,理應貫穿掌心的「情人釘」不知所蹤。而藉由「情人釘」被迫和廖馨釘在一塊的李清祖鬼魂,也和釘子一樣失蹤了!

  「清祖——!」不顧右手可能會傷口裂開,廖馨掐住末姒的脖子:「妳把清祖藏到哪去了?他明明之前一直在我身邊的!把清祖還給我!」
  發狂的廖馨,力量大的驚人。連霍刑警要上前把她們分開,都已經使出蠻力硬扳還是沒辦法讓廖馨鬆手:「祖零!快來幫我!」
  「就跟你們說別太刺激她了。」祖零嫌麻煩似地往廖馨的點滴管打藥。幾秒後,鎮定劑的效力讓她癱回床上。

  「真要查的話,應該是查釘子的……」

  沒能聽完祖零的話,廖馨便再度沉睡。

 

       ╳      ╳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