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3:33:52阿ya

醫院第3天,病房第2天

昨晚11點多換班,看你熟睡不忍叫醒你,索性在你旁邊的床也跟著睡。問你是否要吃,你說好,雖然只有幾口,至少開始慢慢有吃一點點的東西。
吃完早餐和藥,你說好了,我們可以出院了,剎時我呆了幾秒,
原來你並不曉得你要住院,我說,某某你要住院,在醫院對你比較好,
有醫生護士的照顧,我們也都會輪流來照顧你。
約早上你看我的眼神像是看到一個陌生人,你知道我們都很怕你用那種眼神看我們,
因為不曉得你是不是又忘了我們是誰,
你把我當某某問我,瓦斯關了沒,起初我聽不懂還再問一次,
我說,我不是某某,這裡也不是住的地方,這裡是病房。
講完,你又睡了,過一會兒,你問這是哪,我說,這裡是醫院,而你在病房。
你不解為何你會在病房,我說,大約是移動的時間你在睡覺,所以並不知道已經被移到病房來了。

過一陣,早餐送來,我也不解為何會有早餐,還以為是另兩個顧你的人訂的,


過沒多久,你又熟睡了,除了小解外,你大部分都在睡覺,
縱使是在睡覺,還是沒人敢真正放心睡覺,因為醫生有特別交代要注意你呼吸,
要是太快或太慢都要趕快呼叫。

又過一陣子,你還是在咳,還是還不舒服的樣子,
你又說了一次,我們回住的地方吧,我又說,現在的你住院會比較好,你才說好。

要換班離開時你還是在休息,顧你的人要我別叫醒你,但我還是想要跟你講講話再走,
我說,現在是某某和某某在顧你,有任何需要就快點叫他們,下班會去換班,要你好好休息。

上一篇: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