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7:04:59二手指--屁哥

有時候,幽默到無趣也是一種無奈!

【有時候,你就是覺得生活怎麼會如此幽默,幽默到讓你瞬間對許多人事物感到無趣。】

*

「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M這樣跟我說。

他是我的高中同學,

說我們很熟倒也還好,

只是偶爾會說上幾句話。

 

「上一秒你看我好像跟所有人都聊的來,

但其實下一秒我突然就覺得他們不好玩了!」

雖然我們不那麼常聊天,

但其實他每次跟我說話的時候,

都會讓我充滿驚慌。

因為我搞不懂他!

 

「會不會是因為你太快沒了新鮮感?」

我這麼問,

但心裡想的是:那也沒了太快了吧!

 

「我覺得不是,可能是因為我始終認為自己不是跟他們同一群的人!」

 

「所以在他們正式排除我之前,我就先排除他們了!」

他可能看出了我眼神中的疑惑,

我還沒開口問就接著說下去。

 

「都聊的來了,為什麼會覺得不是同一群的人?」

 

噹噹噹噹 (上課鈴響)

 

他沒回答我,

給了我一個眨眼,

就直接往座位上走去。

有點討厭,

不是因為眨眼,

而是討厭這個沒有結論的話題。

*

今天躺在床上的我想起了這段記憶,

在歷經生活無數摧殘與社會現實的摧毀後才意識到,

那時候的這段對話沒說出口的結論也許是:

 

「其實,你不夠有自信吧...

上一篇:寫在十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