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21:14:21小巧

。愛與包容。

愛一個人,就是愛他的全部,包容他的所有!
對我來說,這是個問句;
對你來說,或許已是肯定句。
套句你常常說的話:
『愛到較慘死,沒法度啦!』
那天颱風天,你騎車戴我從台南回岡山,
你說的話,我都有聽進去,
你說我該給你鼓勵,而不是壓力,
說你為了工作的事,壓力有多大,
我也知道我該溫柔點,對你多點耐心,
但我常常就是做不到,
常常無法去包容你,
就像你包容我一樣。
看著半年前我的日記,
當時對愛情徬徨無助的心情,
至今仍然時常發生,
不知道半年後的我們是否像現在一樣相愛,
不知道半年後的我是否依然徬徨無助?
在愛情這條路上我們該學習的還很多很多,
就像你說的,我們要把尖角給磨和、磨平的過程當中,
我們一定會受傷、一定要退讓、一定要學習。
如果有一天我的愛可以包容你的所有,
你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失望。
我真的很不想要離開你,
可是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
我想,我必已心死、不抱任何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