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06:20:38Shino

6/30 固若金湯 雄鎮海門

期待已久的金門之旅就在今天

許久沒坐飛機的我和采融

一開始就很興奮的在飛機上動呀動

全飛機上我看就我們最吵 = =

唉~年輕人嘛~(茶)




下飛機後就前往了某同學位於北山的老家


休息片刻後就騎著腳踏車來到了第一站:雙鯉溼地自然中心吹冷氣!?

沒辦法~真的是太熱了(有很多當地人也在裡面說XDD)

在認識了許多鳥類後就前往第二站:古寧頭紀念館

在那邊的步道上發現小雞!??

看到了一些曾在歷史課本上出現的東西

藍地白虎旗....等

吸收了許多前人的血淚戰史後就轉移到了第三站:軌條砦(寨),意思是「用一截截鐵軌裁切成條狀,而做成的防守性欄柵」,也有人稱之為「鬼條柴」或「鬼條材」。

那一根根用火車鐵軌裁切成的一截截鐵柱向外伸出的尖軌所連成的防線,可以有效卡住敵船,使其不易靠近

其壯麗的景色真的很讓人難以想像

在那個海岸看的到大陸唷

因為退潮的關係 所以有許多顆圓圓的水母就露了出來

一開始不知道時 還把它們挖起來堆在一起

等到知道那是水母才讓我緊張了一下

但也因此被封為”破壞生態小王子”的稱號XDD

把自己玩的髒兮兮以後就先騎回家休息

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

所以又騎著車出去找民宿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 但是他沒有營業

所以就騎了很遠很遠的路到南山看跟大陸走私的地方

路好陡的說 讓人很懷疑走私商是怎麼爬上來的

某爸爸一路上跟我們介紹了很多 像是一些防空洞啦什麼的

那個時候 因為我第一次騎了那麼遠的路程

所以屁股就開始超痛的

聽說那是歐青!????

但是我不騎的話就要被丟在那裡了

所以就咬緊牙關死命撐

看著兩旁高高的高梁田

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超適合拿來拍MV的

等我哪天紅了就來金門拍~ 哈

因為騎了很遠很遠

所以等真的回家休息時

已有些腳踏車的車輪沒氣

我騎的那台腳踏車一邊的踏板還壞掉
(謎:明明就是你自己踩壞的!! )
(我:噓~小聲一點啦!!)

晚餐很道地~吃的很飽

吃完以後 某爸爸就開車載我們去慈湖看夜景

在那邊看的到繁華熱鬧的廈門唷

天上的星星超多 好浪漫又好漂亮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星星呢 可以的話 真希望能抓一把帶回家~


最後回到家洗個舒服的澡 在大大的院子聊個天後就睡了


我和采融是睡在一間有著雙人床的小房間

那間的床四周圍著一層蚊帳 超有安全感的呢



期待明天的行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