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5:53:09初念淺、轉念深

【隨想】純粹

同事有一個即將滿18歲的男孩,

帶著笑容與我聊天,

他說『我媽快要給我買車了喔,滿18!

原來還有這樣的乖小孩,現代人高中就駕著車到處甩尾了吧!

 

我問他,是什麼車?

他說『XX牌喔很贊耶!』燦爛的笑容!

我壓根對品牌沒啥研究,但聽起來是機車?!

他說『對啊,是機車,怎麼可能是汽車~~~』露出可愛的酒窩。

他繼續開心的說

『剛騎的幾公里,是不能催油門,連騎腳踏車都會比我騎車快!

?男孩應該都會衝的比誰的都快嗎?!

『不行啦,會折損機車耶!而且很危險』

天啊,有這麼寶貝?!多少沒聽過這樣的話?

愛護自己得來不易的東西!

他繼續說著 他常去龍潭看飆車比賽的心得與感想...。

 

突然感覺到,

我們多久沒單純看一件事!

當年紀越長,竟感覺任何事都是理所當然!

能開車?為什麼要騎車!

能騎車?為什麼要坐公車!

能坐公車?為什麼要走路!

能吃涮涮鍋?為什麼要吃香臭鍋!

有能力吃餐廳?為什麼要吃路邊攤!

 

理所當然看待所有的事,一切似乎不再那麼單純,

無法那麼純粹為開心而去做某件事?!

看人看事好像都沒那麼簡單了,

好像偏得要某種級數以上,才能得到一點感覺。

感覺好像麻痺了。

 

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要開心!要怎麼開心?

要快樂!要怎麼快樂?

要別人帶給你快樂,比較快?

還是帶給別人快樂,比較快!

 

能一起感受到快樂的氛圍,才是最棒的。

上一篇:【101018】記錄

下一篇:2010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