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6:22:31羅小曼

看見危機

朋友說, 我多慮了! 好歹我在主持界可以多做十年.

我說, 不怕就算了. 最終還是得怕. 怕因年紀大而被降價, 怕客人要我報歲數,...但最怕的, 外行人不知.

您有沒有觀察過, 歌手走了主持一途, 回不了頭當歌手; 要不, 就是不賣座了?

我記得當年我踏入婚禮界, 我正在駐唱. 一對情侶走到我琴邊, 問我說, 可不可以去唱他們的婚禮?

我想, 唱婚禮, 頂多是時間拉長. 但是他們說, 請我也幫忙主持..

主持? 我沒經驗耶!!!!硬要說有, 是二十年前幫公司的尾牙做了一點事而已.

他倆說," 主持很簡單啊, 學一下就會了. 我們都不怕了, 小曼你怕什麼?"

自那一場之後, 我慢慢的又說又唱, 但不彈琴了.

又唱又說的這五六年, 場子愈來愈多, 喉嚨愈來愈傷. 然後, 我想起了上頭的那個問題!

聽說, 說話和唱歌在喉部聲帶發聲由不同的區段. 我一直在查文獻,希望它不是真的, 但是, 它確確實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難怪我只要一下台, 我不愛說話. 因為聲帶運動過量了.  最近我的音域變窄了, 高音降了, 偶而還控制不到音準, 我想, 這就是這些好生意換來的代價.

或許, 我本來就可以不唱歌, 只說話就領鐘點費. 怕就怕, 他是不是衝著我二者都能做才來找我的丫?

就算我只說話就能賺, 但我真的害怕自己, 會變成大家經常看到的那種老主持, 聲音低低粗粗的.......(也許他們以前也是能唱的呀)

唱歌是我媽給我的天賦, 實在不捨得把它丟了...

於是, 危機我明暸了. 轉機也剛出現.

但是這二機, 是截然不同的領域.

還好, 只要是與人接觸的我都熟手. 

希望我的轉機, 可以接續我的危機.在危機還沒出現時, 我還保有我的歌喉. 

會唱歌, 是一件快樂的事!!!!







上一篇:進入一個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