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09:20:35羅小曼

廟前的乞兒..

 

 

小曼一直認為,行銷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自我行銷可以適時的對他人宣揚自己的理念和強項,讓需利者一方對自己產生興趣;公司行銷亦是同樣的核心,強調需才和高度利銷而施行.

 

我很著力市場行銷這塊理論!很多人問我,現在又不從商,又沒在第一線工作,學行銷幹嘛?

 

從小地方看行銷,且聽我說:

 

為了6/96/10,我家大兒子要去參加基測了!平日他很認真,功課也挺好,但我還是得去給他求求神助,希望他可以心平氣和,穩當應戰!我備了五果和一顆虔誠的心意前去高雄市富野路的文武聖殿去膜拜文昌帝君.

 

如果朋友們常去廟裏,一定會看到廟前總有乞兒(其實馬路上也都常見).昨天很熱,太陽很大,二個乞兒守在焚金爐邊.一個已經被曬得發暈,眼睛瞇瞇的快睡著了!另一個年紀較老的,眼尖的看到我手上拿的東西,便在我還沒走到位時,用很正統的台語,字字鏮鏘有力的誠懇告訴我:

「要求考試的厚?老闆娘,記得,在焚金爐前把考生的學生唸一次,把心願唸一次,然後請文昌帝君保佑!接下來,把橡皮筋拿掉,把塑膠繩拿掉,把一整疊的金紙往裏丟,儘可能不要讓它散掉.」

 

接著,我果真就照他的話去做!而在我做的同時,他也在大聲的唸著:

「恭請文昌帝君,保佑老闆娘的小孩,如願考上理想中的學校....」他唸了很多,感覺很正式,很慎重,彷彿是個大典一般!我沒字字記下來,只覺得那些話語,為的不是直衝我的耳門,而是通達天聽!

 

結束了所有拜拜的事,我回過頭來,在身上拿了些銅板,擺進他的塑膠小盆裏.而另一個快要睡著的乞兒,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線,睡得嘴邊流下了一些殘涎….

 

這二個乞兒,身上沒有半點殘缺!即便是有,我們也習慣了揭露被騙的失落!有的時候,掏出銅板是出自憐憫,但常常被濫用;而昨日我所付出的銅板,是出自一種感謝!一種敬佩!

 

這樣的乞兒,他也懂得如何跳出競爭,懂得發揮自己的長才讓我買帳!

 

誰不需要行銷?它存在於無時無刻的受用呢!

上一篇:寫字..

下一篇:夏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