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0:55:31羅小曼

跨年夜5..4..3..2..1

今年,捨命陪寶貝,到夢時代去跨年.

約莫有十年,不曾去跨年!即使去跨年,也只在某個室內,和一群朋友;某個餐廳或舞廳,與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一起五,四,三,二,一...夢時代這樣的場,可想而知的擁擠,所以壓根沒考慮在內過!

但是,氣氛一定是  high  的!幾十萬人一起倒數,一起迎接新年,看燦爛的煙火,即便是貼在你左右兩臂或前胸後背的人你都不認識,感覺也是另一種微妙!

我喜歡人群,但異於這種沒有距離的接觸!喜歡人群的原因是,我可以看到別人的穿著打扮;聽到別人在說什麼話;體驗人和人眼神接觸的剎那...

於是,這種沒有距離的人群,給了我很不同的感受.記錄以下:

1.人擠人的時候,大家喊著:不要擠啦!(奇怪?你不就是來擠的嗎?)

2.有六個好朋友一起去跨年,只有一個是女生,長得不錯!人浪在擁擠中,五個男性朋友把她圍在中間,怕她遭了鹹豬手.(哇!好貼心的男性朋友.真的!這種朋友要多交幾個!試問是男生的你,有沒有這麼貼心的服務.)

3.十一點多,可能是為了知會某種訊息緣故,四面間歇的往天空射發信號彈!接近十二點時,陳菊市長出現在舞台準備和人群一同倒數.那最接近舞台上空的一顆信號彈,掉落得很快!我身旁有個矮矮胖胖的女生,言詞很鋒利的說:”快!快點掉下來~砸死她!砸死她!”(小姐!陳菊殺了你父親嗎?哪來這麼大仇恨當十萬人眼前砸死她呀?這麼恨她幹嘛到這兒來捧場咧?)

4.人浪在中華路口和時代大道那個段落,是不動的!因為某一小區一小區的民眾早就佔好位置,坐在柏油路上了!只有偶有一些鑽動的人,但鑽不了多久?必停!如果大家都停了,肯定就沒有推擠的風波出現.但是,突地有一老伯牽著他的機車,牛步的在人群裏死命的要鑽出一條血路!(哇!!!阿伯!你好厲害!到底是怎麼進來的?超神的)

5.現場賣螢光棒的很多,”來哦!來哦!一支才150元!”我家寶貝和他同學咋舌的說:”拜託!那個成本一支才10元!暴利的咧!”(一年就等這麼一天,暴一下沒關係啦!再說,很多民眾買得很開心啊!)

6.”啊布卡啦吶殺必..西刺哇巴吶古必哇..啊呢嗎鬼么斯蝦..哇鳴呀嗎战栽吐卞杄古咕卡困又...哈哈哈”(知道我在唸什麼嗎?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有很多外傭外勞也來參與這場盛會,咕咕吱吱的,只有”哈哈哈”是標準的人際的語言!by the way,她們,買了很多暴利螢光棒)

想記的事很多!但那晚實在被擠得最後心裏剩下很多抱怨!

小曼只想說,親愛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另外還想說:去跨年,挺好玩的!但去跨年時,別忘了要迎接新的心情,所以要全程保持愉快和寬容;去之前要有心裏準備,一定擠!但要擠出開心,而不是暴戾之氣!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