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1:46:49羅小曼

學習減少老負擔..

老,是一種負擔!自己對自己身體走下坡的憂慮一啟動,身邊的人就沒得安寧..

想法停滯,也是一種老!對直接關係影響的人也是負擔!因為訊息的灌輸上,阻擋了前進的力量.

社會老了,對年輕一代是一種負擔!因為年輕人滿二十五歲就要繳國民年金,一繳繳到六十五歲共四十年,四十年後,他月領三千,不知能不能買二個便當?

誰不會老?這是上天對每個人公平的事!但有的人就老得挺快樂的,有的人就蠻”鬱卒”的!

我在讀人文書裏,領悟到一種”道”!”道”(應該可指道路),在不同場合,不同角色,不同階段,可以讓自己自由自在一些!

學生的”道”,就是好好學習.

父母的”道’,就是好好教育小孩.

老人的”道”,就是傳承交棒,權力下放,下指導棋,乖乖養身,做一些做得來的就好.

屬下的”道”,就是反應對公司所好,棄公司所惡.

老闆的”道”,就是認真創造公司的好,保障自已和屬下的未來.

諸如以上,若有重覆角色,則”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害相權取其輕”!

太單一,又叫著了”道”太深,聽起來就不妙!

最近我忙著在捉歌,因為表演場需要!我不自己捉,因為我不會!所以我腳捉.(請學長幫忙,然後跑去他家拿).

我在想,電腦文明應該有更好的發展!

社會當下的年輕宅男是因為被網路栓在家裏,而遺落了人際活動的圈子.

但老人家們卻因為不懂電腦文明,而被拋棄在社會之外,成了所有人的負擔.

老人能不能做網拍?可以啊!但他不會!

老人能不能自己預約掛號啊?應該也可以,但他可能也不會...

如果老人可以自我簡單學習,年輕人可以少點煩心;如果網路的使用者多多是老人族群,而年輕人只是因為需要而上網,不是長年鎮日泡在網咖,社會應該會進步一些吧!

我想著,如果兒子未來需要無國界的去發展,而我一個人在家..我可以戴著老花眼鏡,在電腦前搜尋我的需要...

有空時,聽聽歌..寫寫文章..

身體不適時,自己預約掛號,自己看公車時刻表,或預約計程車..

無聊時,找朋友msn或上網看看youtu..

想兒子時,和他約時間視訊一下..

若覺得自己快沒電了,快快上網訂壽衣,預約靈骨塔位,報請喪葬單位..

如果這樣做,看起來有點淒涼,那是現實的走向!選擇悠然的去慢慢學習,好過抗拒一個人孤單的畫面!

人老了就一定沒用嗎?老人一定是負擔嗎?思想老了才可怕呢!

 

上一篇:焦慮..

下一篇:給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