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23:51:38燕子

往日情懷

假日在家窮極無聊時,在書房找書看.驚喜找到一本婚前送給老公的”小王子”,這本書已看過多遍,特別的是,發現了當時寫給老公的情書.

J :
有一陣子很喜歡用空白筆記紙.因為沒有框線的限制,可以極其自由.可是又厭惡自己拙劣的筆跡.總覺得破壞了一紙的美好.好像我一直是如此的挑剔,又難以被取悅.可是,我也經常因為一些小小事而心情愉悅.

謝謝你開車到機場接我.

雖然乍聞你提到此事,有些不可置信也不希望隔天要上班的你,太過奔波.因此傾向:不用如此麻煩.只是你再次提起時,因為心底一直有的盼望,不再反對.(即便如此,當天早上仍撥通電話,試圖謝絕.)

以前,每回自身一人商務出差時,習慣單身,無所牽掛的自由同時,心底也不免也有小小的期待---如果有人在入境大廳等待自己,又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呢?

原來是近鄉情怯的些許焦急與期待的甜蜜,謝謝你來.眞的. ( 2000/7/28)

我是不是太霸道了呢?經常對你假以顏色,又是百般挑剔地.我想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已經將你列為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因此要求你一如經常地要求自己.而那些小脾氣,其實也是另外一種撒嬌.

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也是這般地告訴關心我的親友.有時候在想,一定是上天憐惜我曾經經歷過的坎坷路.(雖然與大部分受苦的人相較,是多麼地微不足道.) 才會讓我遇見對我如此寬容與呵護的你.

只是你對我的愛會持續多久呢? 我不免杞人憂天地擔心著. (2000/8/14)

一封信斷斷續續地寫了好些天.雖然在電話聯絡,見面約會時,我已說了好多.但是為什麼在E-mail之外,仍然固執地已原始的文字溝通,來訴說自己的感受呢? 我想主要是希望能讓這些心情,透過親筆書寫的文字,留些紀念.不管這段感情,未來會是如何的模樣.

三年前,投入大陸新廠初期的辛苦工作時,大部分時候,因為過於忙碌,而顯得充實.只是仍然會有寂寞的時候.那時,因為不想太貼近真實,捨棄日記的自白文字,我將心情告訴一個虛擬情人”J”.當時的我,想也沒想過,我真的遇見”J”,一個真實的”J”.緣份真是奇妙.

“ 尋找小王子”我想所有看過小王子的人,都會為小王子對玫瑰的純真愛情所感動.小王子呵護著唯一的玫瑰,因為對他而言,那是獨一無二,無人可替代的玫瑰. 因此.尋找小王子便成為許多女孩心底的盼望.我找到了我的小王子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