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03:01:05我想隱居

2/21-這是真理

我不孝順
原來我不孝順
原來侍奉父母真的事和顏悅色最難
今天為了一首新年快樂
被媽媽的媽媽罵
挖靠 原來孝順就是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做媽媽想做的事
外婆今天整個對著我嗆
我還自以為對媽媽比以前孝順了 幹
聽的當下我沒有說什麼
我也不想說什麼
我媽在旁邊
他什麼也都沒說
我聽到的當下很生氣
但是我要是一說了什麼就沒完沒了
我也不會這麼白目
只是
孩子對父母的要求就應該百分之百遵從才叫孝順嗎
人跟人難道不該有基本的尊重嗎
小時後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每次老爸老媽幫我們拿東西就逼的我們一定要說謝謝
不過我知道這是交我們要有禮貌
但是奇怪的是我不懂為什麼我們拿東西給爸媽她們不用說謝謝
人跟人基本的尊重就這樣被壓在親子的關係之下
我不懂這是什麼中國的爛傳統
西方國家小孩可以直呼父母之名
在我們看來是無禮
在她們看來這是理所當然
因為大家都是人 這是很基本的尊重

不要說我不孝順
不要說我只會頂嘴
不要說我都不懂得反省自己

這件事發生已經有十二的小時了
我想了很多

活了十八年 我每天都在想
走過這麼多的日子
我也曾叛逆過
對父母講話可以說是用嗆的
看到她們好像看到鬼
可是你看到我長大了嗎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的外婆是個怪人
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
因為我上面有兩個姐姐
所以他叫我媽在生一個男的
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 他說
阿 如果這小的是男的 一定會很得寵

我是不知道你是什麼心態
我也不知道原來我記性可以這麼好

你以為小孩是白痴媽
隨便講依據我們都會心零售創的

我真的不喜歡你
你到底在自以為什麼
我做不到你嘴巴中的孝順
對你
我做不到

我愛我的爸媽
這是不變的事實
我會用我的方式孝順她們
因為我不認同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