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22:08:38Lazy Mancunian

亂闖舊金山 - 灣區, Pier 39的海獅們

灣區的下午,有種懶懶的閒適,離海岸不遠的商店街,遊客沒有想像中多,也沒有高分貝的促銷廣播或音樂,時間和我的腳步同時慢下來.不用趕集似的在景點間四處移動.

觀光業是舊金山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每年有近一千六百萬的遊客湧進這個城市.擁有美國本土最完善的觀光導覽系統及四通八達的公眾交通網.街上隨處可見免費的觀光地圖和介紹景點的導遊手冊,加上Historical Street Car (F line)連接了大部份的觀光景點,讓我這種沒有方向感的迷糊蛋,也很容易存活下來.翻閱了一陣,手上這本名為”San Francisco Bay City Guide”的免費導遊手冊,算是最方便的.每個月發行一次,還附上當月的特別活動,比如像是Feb 1-3有Ocean Film Festival這類的消息.另外也有清楚的交通路線圖,景點地圖和”Union Square附近的Shopping地圖”.不妨在機場時,就先拿一本參考.

置身於全美第三大觀光區,這裡有全美最老的中國城,到處都可以聽見廣東話,國旗在中國城飄揚,隨處可見中文說明,四周的華人比例高的嚇人.連老外店員,都會問明天是不是中國新年,為啥不去慶祝慶祝,卻在這閒逛?!這種因熟悉帶來的安全感,讓旅程變得比較不慌張.另外,此地獨特的歷史背景也產生了十分多元的城市文化,在Mission區可以見到許多的西班牙後裔在此落地生根(事實上加州曾是西班牙人的領地),而靠近中國城的North Point,則是有名的意大利區,除此之外日本城和德國區也都各自聚集在城市的一隅,在舊金山的外來移民,就算不會說英文,應該也不成問題吧.

信步走向Pier 39,陽光把海水和天空都染上了一些亮亮的藍,雖然天氣真的不錯,氣溫還是有點低,冰淇淋攤子沒什麼人,一個西部老牛仔打扮的爺爺級人物,駕著他的白色馬車等待遊客,迷你馬認份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無奈.過了對街,天空中和腳邊不是海鷗就是鴿子,周圍還有一群興奮的遊客,大約是想要拍照什麼的.海鷗算是運動健將型的鳥類,飛翔的體態十分優美,我曾經在海邊把薯條向天空拋起,十次中有十次,海鷗可以分毫不差的叼走吞下肚,遠遠看還會拍手喝采,但是當它們停在你腳邊,這隻看來比鴿子大上一倍半的鳥類,像鷹一樣的眼神和尖喙,就會令人後退一步...在海岸小鎮住過一陣子的我,對鳥兒滿天飛的場景不免有些警覺心,看著在地上,欄杆上,座椅上各式新鮮的,有歷史痕跡的鳥冀,如果還不知道為何帽子店總是生意興隆,那就快快撐傘也不遲!!

Pier 39和一般灰色的碼頭區不同,二層樓的木頭建築,其中有許多的餐廳,Bar,糖果店,紀念品店,還有個水族館,是個在週末,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地方. Pier 39也是著名的海獅觀賞點.十七年前開始,成群結隊的野生海獅,不知怎麼的選中了舊金山,每到冬季時,便會成群結隊的爬上甲板,聚集在Pier 39的K Dock上大做日光浴.無論是白天或晚上,大老遠就能聽到海獅發出一陣陣像狗吠的聲音.吸引遊客一探究竟.當我隨著人群走到Pier 39的盡頭,看著海獅們旁若無人的搔首弄姿,大聲吠叫,真覺得它們已經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了.而且每年海獅回到舊金山時,還會有特別的活動歡迎它們.

看完了海獅,便逛進了Pier 39的商店街,面對各式各樣的”到此一遊”紀念品,我寧可拍照留念也不想搬回家佔地方,不過在舊金山有三樣東西絕對必要,第一是太陽眼鏡,第二是帽子.第三樣是好走的鞋.加州陽光在灣區真的無所不在,曬太陽是全民運動,這裡的天氣據說是冬暖夏涼,更正確的說法是,只要有太陽照到的地方都覺得溫暖,可是在陰影下,那可真是冷...還是戴上太陽眼鏡和陽光多多親近一下吧!而帽子呢...嗯,這裡的鳥類隨時會”空襲”,還有海風很容易替你設計最新款式的爆炸頭或鳳梨頭,為了拍照美,又不用趕回飯店洗頭,戴帽子比較保險.如果你和我一樣,該帶的卻什麼也沒有的的話,Pier 39除了有間從牛仔帽到毛線帽一應俱全的帽子店,還有Hard Rock coffee的紀念品店,當然,如果你想要找頂加州49人隊的棒球帽也不是問題.(沒有足球頭盔...)關於鞋子,在舊金山城市裡散步和爬山其實沒兩樣,不信?看看他們停車的方式就知道,這個坡度不是普通的陡!如果你也想騎腳踏車四處逛或是吊在纜車外體驗一下,就更需要一雙運動鞋了.

Pier 39最吸引我的,是一家名為Chocolate Heaven的糖果店,顧名思義,店裡全都是巧克力,進門處的先是擺滿了舊金山的巧克力名產-Ghirardelli巧克力,所有產品一應俱全,另外還有店裡自製的各式各樣的核果巧克力,從榛果到杏仁到核桃,樣樣不缺,當然也有焦糖夾心的,酒類夾心的,各式水果口味的,擺滿了長長的L型的玻璃櫃,棒狀的,包裝成花形的,一片片塞在Cable car模型的,到5公分直徑一片的,熱巧克力粉,巧克力咖啡,各式禮盒.加上情人節的各式促銷,看得人眼花瞭亂,目瞪口呆...

買了嗎?嘿嘿,在裡面至少逛了快40分鐘的我,最後二手空空的出門.原來過度刺激的結果,就是不知道從何下手.
林逃 2008-02-12 13:19:53



我跟你一樣,看多了就不知如何下手,當然也因為我去的時候是早上;最後竟只吃了試吃品 ─ 真是個消費力很差的觀光客啊

版主回應
我連試吃品都沒碰,因為當巧克力碰上berry,又酸又甜的,實在很像在吃糖醋菜...還是算了 2008-02-16 14: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