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6:37:23雅雯

春節高雄遊

 



 
這次春節之前就計劃好過年要到高雄去玩囉~~

是住小姑的婆家哦!(也就是她老公的家啦!)

因他們兩人平常都在新竹教書,也不是常常會

回到高雄說~~我們跟他們說好了初三初四過去他們家

他們除夕前就回去過年囉~

阿達用單眼相機幫我們都拍的很漂亮很生動哦~

果然相機是真的有差啦!不過現在還沒預算購買

再等一陣子囉~~

開始寫流水帳~~~看照片說故事囉~~~

一開始我們一家四口坐高鐵去高雄

只有停台中一站所以非常快哦~~

我本來想打個盹~zzzzz

可是阿弟根本不配合~

在高鐵上不肯乖乖坐好,一直要我抱他去別的地方

有時又不讓我們抱一直要下去還不怕生的

要找別人玩,是很可愛沒有錯,但我真的好累哦~

 
 

一開始也幫小紅豆照了幾張照片~

 
 

小紅豆的新""仔褲,是阿嬤買的哦!

 
好像10點多就到了~

小真和阿達開車來接我們

先帶我們去高雄市立美術館

 
再照個全家福囉~~(天氣超好的~跟台北天差地別)

我們從台北出發時還下雨13度左右

到了高雄竟艷陽高照,老公還要換短袖呢~

 
市立美術館有很多標語都還滿有趣的呢!

像這個----"嚴禁烤鴨"

 
請勿誘食~

 
當心氣功

 
禁止阿魯巴

 
禁止膜拜

 
還滿大一片的~大家走走逛逛照照~~

小紅豆也喜歡給小真姑姑牽牽

但不愛拍照~不過叫她裝鬼臉她就開心了~









 
然後,我在教小紅豆怎樣走平衡的橋~



 
又是一些阿弟的帥照哦~~

 

 
中午回他爸媽家吃飯,人都好好哦~~

一開始要請我們喝紅酒,但找不到開瓶器

阿達爸一直找都沒有吃飯耶!

我們一直說沒有關係啦!!趕緊來吃飯了~

而剛好小真的另一個小姑是正要吃完飯就上新竹

她還先餵阿弟梓恩吃飯,自己都還沒吃呢~

總之人都超好的~我覺得和公婆這邊也是一樣~

都是勤儉、客氣、好客、熱情、誠懇、笑咪咪的………

阿達媽也積極的要幫梓恩洗澡,我竟沒照下那個幫梓恩洗澡

的地方,我覺得很特別耶!

這是小紅豆在阿達爸媽家外面玩土的樣子~

女生就女生只有她一個在玩耶!

柏謙和權權(就是小真的小姑的小孩)在房間裏打電動耶~


覺得她綁起頭髮來好像比較美耶~~我老是讓她披頭散髮的,呵~

好喜歡看小紅豆認真的表情耶~~
 
阿達的爸媽還專程去買西瓜回來給我們解渴,就感心~

瞧小紅豆吃的多開心~一片接一片的吃~

我也較不阻止了,只是怕她會一直咳而已~



 

玩的差不多,該去愛河囉~~

先照張相,再去買票,然後吃點東西~



 
兩個小孩都睡著啦~~還是柏謙厲害都沒睡意~


 
後來阿弟先醒來,又拍了一堆照片啦~~



 
終於快到我們的號碼了~要去坐船遊愛河囉~~

晚上就超冷了說~和白天的溫度也是差很多~

所以又要穿上大衣外套囉~~


 

 

 
真的很美說~~

阿達照了好多張夜景

而且這台船竟只有阿達和我在照相而已~

大家都不愛照嗎???

還很完美的在船上欣賞到7點正的煙火秀哦~~


















 
待續~我要去睡覺了,又被唸!

我來了~

看完美美的煙火及遊愛河,要去填飽肚子了~

小朋友也喊著餓呢~~~

夜晚了人還是很多~但看著美麗的夜景心情還是很好~

燈光照著看板也格外有氣氛~

 

 

過了轉角有很多家吃的~

我沒什麼概念好吃就好,一切由阿達決定選擇~

幾乎每一家都客滿都要等

我們選了一家日式料理的也是要等~

在外面小紅豆和柏謙玩的不亦樂乎

阿弟也不煌多讓,一直衝進店裡面和客人打招呼

拿菜單、就一直重覆著這些動作~可累慘我了~

要一直顧著他、跟著他、抱著他~~

後來都忘記照相了~所以都沒有照片~

大家只想趕快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啊~~

晚上還是挺涼的~~~~~~~然後阿達就載我們回到

他爸媽要提供給我們住的一間房子~很大很整齊~

我們都累了~趕緊整理一下就睡覺囉~

不過我是屬於出去玩不會累的那種還看了一下電視~

弟弟也是和平常一樣起來兩次~

隔天我們早上起床到附近去買早餐,我還滿愛的~

很豐富的選擇,但梓恩一刻不得閒我得一直抱他或牽他的手

走一走~再吃一吃我的早餐,忘了幾點了~

阿達、小真和柏謙就開車來接我們了~繼續第二天的行程

要去柴山吃午餐哦~聽說那邊有很多的猴子我心裏毛毛的~

因好像不要惹牠們不要餵食物給牠們才好~

我都從車內照他們不敢正對面照,呵(我很卒仔啦!)

 
 

我和小真看到那麼多猴子還有點不敢下車呢~~

大壯丁的柏謙也有點怕哦!!

這時候小紅豆說話了~她說我才不怕因我是屬猴子的~

真的很勇敢的感覺,不過也笑死我了,她看起來不像是怕

是真的不會怕耶!!我一直以為小紅豆很膽小的說~

經過這次要對她改觀了說~~~

然後我們本來要找一間聽起來較閒情逸致的咖啡館

不料好像道路封閉了,就隨便找一間就去吃飯囉~

 
 

大家點好了餐就再來拍照囉~





 
柏謙可以把這一大盤的炒飯吃光哦~~食量驚人,呵~

而且吃的超滿足的說~~


 

接下來梓恩竟調皮的去踢貓咪的身体,

還把貓咪嚇跑了,阿弟真是天不怕地不怕耶!

我真怕那貓的主人會來罵我,哈~

不知是柏謙還是阿達將這精彩的過程紀錄下來了說~


先用手去摸~~


心裡已經打了一些壞主意


 

我來踢踢~媽咪妳不用怕我來幫妳踢踢(媽咪是怕動物,

但媽咪也不會傷害動物的啦!)快停止~~~




呵~~好像很有趣耶!!牠也不動啊~~

其實後來有跑走了,沒照到~

超皮的小梓恩


 

小紅豆在吃麵麵,她快要點一個人份的份量了~

小孩子長的真快,很快爸媽荷包要失血了

子雁還算滿會拿筷子的~


 

 

講故事給小紅豆聽 ,書名是:誰要我幫忙?

我覺得是一本還不錯的書耶!

我講完還可以考他們,她和柏謙還爭著回答

我還要他們舉手搶答,還滿有趣的~

 

 


 

 
 
 
 再出發去小港機場旁看飛機喝下午茶囉~







 

 
 


 

 





兩個人硬擠~哈哈


好喜歡看到流汗的小紅豆~~





 

喝完下午茶回到阿達家吃晚餐囉~~

我還記得是吃炒飯很多菜,竟然都沒拍下來~

我覺得炒飯很好吃,還吃了好多碗~

本來想說要晚上吃完飯上台北的~

但決議之後及看了新聞後決定明天(初五)一早

開車回台北~

阿達的車不算小,但是前座就坐了他和老公

後面則擠了柏謙、小真、小紅豆、我及梓恩~

梓恩吵鬧不休~像是被嚇到一樣,在封閉的空間裏

時睡時而吵鬧,吵鬧的時間多於睡覺

真是把所有人累垮了~

我們幾乎每個休息站都為了要哄梓恩睡而停~

他就是在車子裡一直頭往後仰一直哭鬧,

一會兒要往前座找爸比一會兒要到後面來找我

完全停不下來,抱也抱不住他~

實在不知如何用筆墨形容當時的情形

小真和阿達應該也被嚇到了吧~~

我是覺得在車內太狹窄太封閉了~

才會讓他吵鬧不休~實在挺可怕的~

雖然我都沒睡到什麼覺,但是一下子12點就到台北了~

也算是收獲一個吧~~(現在寫來還好~當時情形糟透了)

根本無法抓住他一個小孩子~~

害我們現在根本不敢帶小朋友去那裡住了,因為

在車上的時間愈長我就愈累啊~~~哈哈哈~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candy 2009-03-17 22:21:01

你偏心!!!

妳都放弟弟帥照放小紅豆鬼臉照!!!

版主回應
人家沒有偏心啦~只是小紅豆最近都很不愛照相啊~只有跟他說裝鬼臉時她才開懷大笑呢!!妳以後有了小孩就知道,哈哈~~~ 2009-03-19 16: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