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6 19:11:55MOW

道館的比賽^_*實況報導~~

今天去台南的原由是...
以前的道館有比賽^^
如果我媽知道我竟然去台南而沒回屏東
她應該會抓狂吧
可是
我真的很累也沒有錢
最近又要修小提的弓
再虧下去我就慘了
而且像我這種一天要吃六餐的人
再花錢一定會死的^^b
本來今天五點中就要出門坐車的
(因為事實上台南那場柔道比賽八點開始),
可是昨晚又不務正業的在畫圖,所以當我起床ㄉ時候發現...已經六點了^^|||
當然是立刻用衝ㄉ啦!好家在也許因為很早ㄉ關係,
高速公路還沒開始塞車,到達台南時是9:05
我怕來不及又只好坐計程車(以往一定是用走ㄉ啦b)
結果,我就跟司機伯伯說:載我到台南女中(因為道館在學校對面)
然後他就說:你是南女ㄉ喔?
我說:不不我現在是校友。
通常計程車司機都很愛哈啦嘛,他就問我說是唸什ㄇ的?
我很心虛的說我唸音樂的。
他就說:喔~唸這ㄍ的都比較斯文嘛!
這時我又更心虛了,支支吾吾ㄉ說...
呃~~那只是表面上看起來...現在時代不同了,其實我們....
他就打斷我說:是你太謙虛了哈哈哈.....
我開始乾笑,後來他開到了柔道館對面,我就跟他說...ㄟ...我在這裡下就好了
他搖下車窗看了一下,轉過來問我:你是來看比賽的喔??
我說是啊!
他好像傻眼了吧...其實我也很難過傷了他ㄉ心...
破壞了學音樂ㄉ人在他眼中ㄉ印象^^||


從比賽說起嚕~~^^
偉博、立桓、蕭清章、蕭千鶴都繫上了褐帶,
看起來忽然厲害好多喔~~^^
相信不久後他們都會成為優秀的黑帶選手滴^_*

學長贏了六場,我好喜歡看他比賽,
因為他的節奏很穩,
而且不論多麼危急ㄉ情況他都依然是老神在在ㄉ表情,
像跳著自己的獨步舞。
他們那組真的是超激烈的,
才第一場學長就被K到左邊的額頭ㄟ,很多浴血奮戰ㄉ@@||
本來賽前他還在那邊唸說「幹麻要比,摔倒白帶的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是啦,一開始很easy,但連摔好幾場以後總是會累ㄉ嘛,
就在累的時後才碰到黑帶的^^b
最後那場真的很險,是跟一個小個子成大ㄉ摔。
有兩次幾乎已經是被過肩摔了(裁判都舉起手要判了),
可是學長的脖子真是超強的,頭撐在地上翻過去了,
不愧是學長連閃躲技巧都很漂亮,
最後反摔別人得了一勝,真的是很刺激ㄉ一場!
「學長你到底厲不厲害呀」這種話我當然是不敢再問第二次了*_*

最厲害的是小朋友那邊了吧...沒有人是我們道館ㄉ對手
因為有兩ㄍ賽場,一ㄍ比社會組一個比國小ㄉ,
只要一個閃神沒看到就會聽到“砰”的一聲,
偉博他們那邊老早就結束了
到最後都是同門死鬥,擁有全國錦標賽冠軍實力的偉博和多慶,
一上場就把人家給秒殺了,別人根本沒有出手的機會
不愧是把老師的技術學的最完整的
他們的柔道才是最像柔道的柔道,是很漂亮的...
(而且摔下去十分響亮呢^_*我也領教過啦)全部ㄉ人都傻眼呢!
蕭千鶴和蕭清章也同列第三,強喲~~~^^

後來國中生的比賽,我們晚班的也表現可圈可點
顏福慶第一場就碰到褐帶的,本來同分是後來裁判協調舉旗才險勝。
那是最累的一場,恰好隔壁學長也在比,他們兩人可以說是同時贏的喲!
害我們眼睛都不暁得要看哪一邊ㄌ@@b
第二場則是贏得很輕鬆,用拂腰獲得一勝。
最後碰上文賢的(那時我剛好站在文賢ㄉ陣營大叫加油,立刻感覺到身邊陣陣殺氣...|||),
撐了很久,顏福慶很聰明的繞著他轉,
後來壓制則是漂亮的上方袈裟,那ㄍ動作一下去我就知道不管是誰都再也爬不起來了
當然,是第一名囉^^
(話說他在全國錦標的時後鬧烏龍~~第一場贏得十分漂亮,
第二場竟然被 人家送足掃秒殺,很愚蠢b我懷疑他那ㄍ對手是台中ㄉ)

另外大專組還有我們晚班的兩ㄍ兄弟,
那ㄍ弟弟也是很強,第一場就碰到黑帶,
一開始表現戰戰兢兢。
那時學長已經比完了,他就在場邊喊說:
「幹麻怕他啊?不過是黑帶而已嘛!」(旁邊的應該都想打他吧^^|||)
神奇的是,他真的贏了──而且是用漂亮的過肩贏得一勝!!(不是靠判定ㄉ喔)

而妹妹呢??以久久沒練又第一次比賽而言
她的表現真是出乎預料的好^o^~~
雖然他比賽前緊張的手一直抖,
一上場也不太穩....還一度被人家領先了兩個效果~~~
我從一個禮拜前就一直交代她用小內割
沒有人擋得住她的小內割
結果我得到一個吐血ㄉ答案...
自從我走了以後她就再沒跟人家練小內割 ~~~阿勒@@''

不過,後來她好像突然想起來ㄌ
第一次小內割因為猶豫並沒有勾到
我和顏福慶奮力ㄉ大吼大叫(事實證明她太專心ㄌ完全聽不到)
然後第二次...有點慢卻一口氣追回半勝
“繼續繼續繼續阿!!”我們繼續叫
之後她企圖要用過肩摔可是很明顯練習不足力量不夠...
又轉小內割,再一個半勝累計全勝~~
就這樣贏了文賢!^^^^^~~

雖然最後敗給大成的但第二名還是很厲害~~
如果有我在ㄉ話妹妹應該是第一名的,
因為她最後是敗在體力,因為實在最近欠操
敗在她最討厭的壓制底下^^b
我覺得妹妹的柔道還不夠狠
她對別人太好了@@''


另外一件暗爽的事情是
我碰到顏福慶的媽
她媽跟我說
以前顏福慶剛開始跟我練習的時候
看我營養不良ㄉ樣子所以偷偷放水
可是他回家就偷偷跟媽媽說
「你們知道ㄇ,不要看那個姊姊長那樣,對付她要用對男生的力量!」
哈哈哈
顏福慶
你終於
說出你ㄉ真心話了!!!
姊姊是很強的~~
所以我們才常常兩敗俱傷啊,c c c c c ........

但是有一件令人難過的消息
就是老師正式的退休了
因為他的身體實在不行,病情也愈來愈重
最後一天是他兒子載他來的
我跟蕭清章討論的時候
我們都有同感就是蔡老師真的教得很認真
蕭清章說現在有一群新的老師來教
雖然他一口氣學了四個新招
可是他說...再比賽的時後你就會知道
你還是用那以前蔡老師教的兩招贏的...
我說我了解
因為雖然我來台中也有練新的,
但是我身體直覺所反映出來的還適以前的動作
雖然對手可能會好幾招
但就是覺得他們慢或者是力量不強
相對的就會覺得自己的破壞力很大
只要躲過別人的攻擊不慌亂
把自己練過的東西發揮出來
就能贏

唉,現在老師已經退休了
不過這也表示
台南道館會有年輕的新氣象
去練吧
或者幫忙拉人來練
現在道館的人已經愈來愈多了
教學也愈來愈有系統
我相信台南柔道的未來
一定
會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