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0 21:58:44LALARU

爸爸,來我們家玩。


擁有馬份家高貴血統的人,我,現在這個家的大當家。



位居魔法部高職,事業一手掌握。

是啊,應該的。

因為我身上流著馬份家族的血液。


身為馬份家的一員,理當得高高在上,理當得樣樣完美。

高尚優雅的巫師世家,不容許有任何汙點出現,一點點也不行。

這就是馬份家向來嚴格要求的條件。



在我心中,事業是在第一位。

我,是為了家族,為了家庭,才會那麼在乎工作。

我並不認為這有錯,而且也不曾質疑過。


直到那孩子出生。


跩哥‧馬份。

這是他的名字。

承襲了馬份家的血統,我的孩子。

我輕輕從水仙手上接下那孩子,他的淺藍卻炯炯有神的眼眸正直直的盯著我看。


跩哥,你將承襲馬份家所有的一切。


我對他微微笑著,他也以燦爛的純真笑容回應著我。

這時候,我似乎感覺到,什麼叫做家。


但這種天倫之樂的畫面並不持久。

隔天一早,我就被叫回魔法部繼續我的工作。

離去前,我似乎可以聽到跩哥的哭聲和水仙的悲泣聲。


我是為了你們,別這樣。



在假日,我偶爾才能抽空回去看看家裡,看看跩哥。

他從只會在地上爬行,變成會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著路。

然後,他會開口說話。

水仙跟我說,他的第一句話並不是母親或是媽媽,而是爸爸。


是我。


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孩子,第一句話是爸爸。

溫柔的抱起跩哥,我小聲的對眼前這個臉上還帶著童真笑容的孩子說了句「我愛你」。

潛在的父性本能被他喚醒。


這個時候,我愛這個孩子,不是為了家族,不是為了血統,

是因為,我是他的父親。



時間,一眨眼就過去。


每年都是一樣的生活,一樣的作息。

在週末返家看看家中的一切,隔天一早馬上離去。


令人厭煩的重複動作?


不,我是為了我的家庭,為了我的家族。

我不會感到厭惡。



這天假日,我不例外的回到總是稍嫌陌生的家中。

迎接我的是跩哥。


「父親,歡迎你回來。」

跩哥在大門前對我微微鞠了躬,之後對著我微笑。


馬份家的孩子要在懂事之後開始學習禮儀,這是基本要求。

這孩子,現在約八歲。

擁有了禮儀,卻不失純真。


上天啊,謝謝你賜給我這樣的一個孩子。


吃飯時,我這樣對天主禱告著。


晚飯過後,我在書房聽著跩哥說他幾個禮拜來的生活小故事。

例如禮儀文化很困難、句型詞彙很難懂之類的。


我會等他說完,然後告訴他我的想法。


「身為馬份家的人,就必須突破困難,記取教訓,知道嗎?」

「知道了,父親。」


他開懷的笑著。


我不敢保證,這孩子以後能不能像現在發自內心的笑,

但我能確定的是,

現在,他的確還擁有著童真。



夜晚,我坐在跩哥床前,輕撫著他的額頭,讓他安心入睡。


已經睡眼矇矓的他模模糊糊的對我說了一句話。

「父親,你明天早上就要走了對不對?要記得再來我們家玩喔。」


說完,跩哥眼皮闔上,靜靜的進入夢鄉。



呆愣。

孩子的童言童語,動搖著我的心。

「要記得再來我們家玩喔。」


從何時開始,我在那孩子的心目中,成為了過客?

成為了一個名叫「父親」的過客?


我輕擁著水仙,依然得不到答案。


或許,我的方向是錯的?

水仙輕吻了一下我的臉頰,告訴我,不需要想太多。




孩子,我並沒有錯。

為了讓這個古老巫師世家繼續傳承下去,我沒有錯。

錯的是我沒有時間讓你好好的認識我,認識我這個父親。


你承襲著馬份家的血統,

你必須經過許多殘酷的歷練,

或許,在你心中,「父親」是個冷冰冰的名詞。


但是,我希望你知道,

你是我的孩子。


你是我,魯休思‧馬份的孩子。


身為父親的我,真的愛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