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20:59:40LALARU

祝我生日快樂。(跩榮BL)

生日就快到了。



坐在交誼廳裡望著窗外漸漸飄落的白雪,我想著。

不知道這次家人會送什麼給我?

老媽一定是送親手縫製的東西,而且大多都是讓我只敢遠觀的東西。

喬治跟弗雷?

想也知道他們會送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給我,例如會讓你一兩個小時不能說話的太妃糖。

派西大概會給我一本跟妙麗休閒讀物一樣厚重的書。

妙麗百分之百會跟派西送一樣的東西,只是內容不同。

哈利會送什麼我倒是猜不太出來。



還有他。


跩哥‧馬份。



他會送我什麼呢?




我閉上眼,在爐火前暖暖的回想跟他的一切回憶。




以前,我很討厭他。


他高傲,不可一世的態度讓我徹底對他厭惡。

但是在他走過身邊時還是會小注意一下。


喜歡注意他有如月光般的髮色和淡藍卻充滿媚惑的眼眸。

有時則會讓我盯的失神。


「嘿,紅毛,你看什麼看?」

但這樣的感覺總在他的一句爛話下煙消雲散。


白了他一眼,我轉身就走。


為什麼會被他吸引?我不懂。


我跟他,就像兩個世界的人一樣,永遠不可能沾上邊。



「嘿,衛斯理,怎麼變一個人了?你的侍從呢?」

這天在長廊上,我碰巧遇到了他。跩哥‧馬份。

「他們不是侍從,而且他們只是先回交誼廳了而已。倒是你,馬份先生,你的兩個蠢奴隸棄你而去了?」

「我只是今天剛好不想帶他們出來而已。」

「很高興你今天不會想帶兩個蠢東西出來逛走廊,不過我現在得走了,再見。」

「有沒有人說過你生氣的樣子蠢斃了?」

「那請問有沒有人說過你這種高傲的表情爛死了?況且你還沒高到可以用鼻子看人吧。」

「至少我高過你,我可以這樣做。」

「跩哥馬份───!!」


我被眼前那個名叫跩哥‧馬份的人氣到實在說不出話來,所以我決定不予以理會,轉身走人。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幾乎都會在走廊碰到,然後開始無意義的吵架。

輸的總是我。


我實在不懂他為什麼老是處處刁難我。

越是跟他吵,越是覺得自己在他面前總是無地自容。

而且也變得越來越不能抗拒他那雙眼眸。


這種感覺好奇怪。



晚上,在我要去大廳時,我看到不遠處哈利跟馬份正在談話。

雖然馬份會找哈利都只是特地找碴,

但是我看了還是覺得很奇怪。


心有點痛。


這是什麼感覺?

為什麼會對他有這種感覺?

我真的不懂。



「唷,衛斯理,又是一個人了啊?」

晚飯過後,我再度在走廊上巧遇他。


心,真的變得好奇怪。


決定不理睬,我轉身準備離去。

「你啞了啊?幹嘛不說話。」

停下腳步,我回頭。

「跩哥‧馬份,我實在不懂你為什麼老是要這樣特地來找我吵架,這樣做對你有什麼意義嗎?」

「是沒有。」

「那就好,從今天起不要再來找我!你知道我鬥不過你,你要吵去找哈利就好了。」

「…幹嘛?吃醋?」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呆愣在原地,許久,我回神,滿臉通紅的大聲喝道。

「誰、誰會吃你的醋!你搞清楚好不好,你認為我會喜歡你這種討人厭、驕傲、自以為是而且是男生的人嗎?!」


聲音回蕩在整個走廊。


許多學生也只是好奇聲音來源轉頭來看一下,馬上又覺得沒趣的走了。


許久的沉默。

打破這尷尬的氣氛,我說:「…天啊,我幹嘛在這裡跟你浪費時間,我要走了。」



「──可是我喜歡你。」

身後傳來一句令人不可置信的話,是屬於他的嗓音。


天啊,他剛剛說了什麼?


「你很愚蠢、說話老是結巴、做事又容易出錯,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一項優點,」

「可是我喜歡你。」


老天,我不敢相信。

他這些話,竟然讓我覺得,

有些高興?


「呃…我想我需要冷靜一下…」

我需要時間整理一下腦袋裡突然多出來的事情。


馬份不語。

在我還還在整理頭緒時,

他,

吻了我。


「這樣夠清楚了嗎?」


呆愣。


砰然心動的導火線,流竄在我體內。

在這一秒裡,我決定了我的答案。


回吻。


這,就是我的答案。



像是作夢似的。

隔天,他又故態復萌,以無意義的挑釁來找我吵架。

我甚至在想,那天的事大概只是幻想實體化了而已。


但不同的地方是,

現在他會在吵到一半,在我火氣正大的時候偷襲我的嘴唇。


老是讓我突然愣住,老是讓我突然想不起要說些什麼。


狡猾。真不知道這個人到底在想些什麼。



冬天來到。

這天早晨,雪依然在窗外緩緩的落下,葛來分多交誼廳沒什麼人。

假日嘛。


在爐火前,我在馬份懷裡感受他那格外溫暖的體溫。

沒人的時候,馬份會來我這裡的交誼廳看我。


「吶,跩哥。」

輕喚了一聲擁自己入懷的人。

「什麼事?」

「我的生日快到了,你會送我什麼?」

「送不是窮人在用的東西。」

「什麼話,你是在暗示我很窮了喔?」

「真聰明。」

「跩哥‧馬份!!」

帶著些許怒氣,我起身。

「我開玩笑的,過來,會冷。」

聽了他像是勸小孩子的話,雖然不服,但還是再度回到那溫暖的懷中。

「我沒那麼快想到該送你什麼,等一下回去讓我想一想。」

「好吧,別給我忘記就好。」

「我不會忘的,我又不像你一樣那麼糊塗。」

「你現在又是在暗示我笨了?」

「榮恩,你最近是不是變聰明了?」

「跩哥‧馬份───!!」




生日當天,他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過著他平常在過的一天。

他忘了。他忘了吧。

晚上回到交誼廳,拿到妙麗的禮物──休閒讀物一本,還有哈利的全新巫師棋组。

還有家裡所送的一堆東西,大概能猜的都猜中了。

不過弗雷喬治是送我一件有著許多詭異星星的長袍,穿上會突然冒出陣陣煙霧,煙霧顏色還會隨機改變。


唯獨沒有他所送的。


『我不會忘的。』

夜晚,在交誼廳人都散去之後,我繼續坐在爐火前望著窗外的白雪與皎潔的月亮。


既然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實現,卻還是相信他所說的話?


是啊,深信不疑。

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眼淚不爭氣的落下。


再五分鐘,十二點的鐘就會響起。


交誼廳大門突然敞開。


馬份直直的走了過來,毫不猶豫的抱起我,吻了下去。

許久,他放開我。


「這就是我的禮物。」


愣。


「你…這算什麼禮物?不,這根本不算禮物吧?」


他沒忘。

只是禮物太自我風格了點。


眼淚還是不停的往下掉。


但是,意義不同。

喜悅的淚水。


「別哭,榮恩,我對你的眼淚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第一次在他臉上看見不知所措的表情。

緊擁著他。


「跩哥,我喜歡你。」

他回應了我的擁抱。

「喜歡?我的禮物只能讓你說喜歡我嗎?」

「我愛你,榮恩。」


「我也愛你,跩哥。」




這次的生日,讓我感受到無比溫暖。

還有無比的愛意。
G 2014-01-01 04:03:21

你好大大:

是否可以轉載您的創作文章至ronnyhome榮受論壇呢?
等待您的回訊,並期望取得您的首肯。非常感謝!

ronnyhome論壇網址:
http://www.ronnyho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