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1:59:57yating

幻想童話世界 珍藏各國神燈

摩擦後會冒煙、進而迸出巨人的阿拉丁神燈,讓人對遙遠的阿拉伯世界充滿幻想,71歲的范姜群清從國小六年級聽到阿拉丁神燈故事後,趁著旅遊收集各國神燈,不少民眾看了他的珍藏,總不免要問:「真的會有巨人跑出來嗎?」克羅埃西亞旅遊

范姜群清回憶,在他小學六年級時,級任老師袁新民說了阿拉丁神燈的童話故事,此後每當他心裡有願望時,就會閉上雙眼想像有阿拉丁神燈並許願,此時腦中神燈出現裊裊白煙,有位巨人現身幫他實現願望。

考初中時,他想著有巨人幫助,果然進入理想學校,之後許下成家立業、教育子女、環遊世界等願望或遇到挫折,他都會想著向神燈許願,果然順利實現或化解困難。克羅埃西亞旅遊

范姜群清也在環遊世界時,在各國的古玩店尋找神燈,迄今已蒐集數百盞神燈。克羅埃西亞旅遊

范姜群清搜羅世界各國的燈,其中柬埔寨的燈以象牙鑲嵌,造型最優美;克羅埃西亞的燈造型最像阿拉丁神燈;正宗的阿拉伯神燈,則是深藏著他從小到大的夢想,每盞燈都有不同故事。

老家在新屋鄉後湖村的范姜群清說,收藏這麼多燈,總讓他不免想起年幼時家裡沒有電燈、只有煤油燈的日子,那時晚上一家大小做家事、念書都得仰賴煤油燈,台灣的煤油燈,對他還有種特殊的親切感。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自7日起至4月23日,邀請范姜群清展出珍藏的各國神燈,現場還準備一個特大號阿拉伯神燈供民眾許願,前來參觀的民眾都可好好地摩擦神燈,幻想著神燈巨人現身為你完成願望。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