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1:45:01yating

《花漾姐姐》告訴你 土耳其這麼玩才夠味兒

不論南韓綜藝還是大陸國內熱門綜藝,最近大家都去熱衷於去土耳其取景,是美麗的棉花堡、大教堂還是另有其他美景吸引著大家嗎?

1、伊斯坦堡 無比貪戀,卻無法帶走
根據北方網報導,其實說到土耳其,就一定不會錯過伊斯坦堡,這也是每一位遊客到達土國的第一站。記得拿破崙曾經說過:『如果世界是一個國家,那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堡!』土耳其旅遊

這裡就像是一個符號,從古至今,從東到西,從亞洲到歐洲,從你的心,到我的心。它就那麼靜靜地存在著,凝望著,無論榮耀滿懷,還是破敗衰落。

『如果你在伊斯坦堡待一天,你會寫首詩;待一周,你會寫本書;待一年,你就什麼也寫不出來了。』是啊,當你舒心的徜徉在其中,彷彿時光交錯。靜靜的回想現在和未來,寧靜與喧囂,你到底記住了什麼,又忘記了什麼。

2、聖索菲亞大教堂 初次的震撼
第一次見著到它的人,一定會像《花漾姐姐》團的成員一樣,無不例外被她的壯觀與美麗所震撼。這座建築的名字,在經文中的含義叫做神聖智慧教堂。她曾兩度因為人民起義被燒毀,而現在世人所看到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是西元537年第三次重建的產物。但奧斯曼帝國攻佔這裡後,還曾把這個建築改建成清真寺,於是在歷史齒輪的作用下,兩種截然不同的文明互相交融,這也正是聖索菲亞大教堂最獨特的魅力。土耳其旅遊

大教堂亮點:
1.最大直徑31.24公尺、高55.6公尺的中央穹頂,曾無數次出現在知名電影中。
2.哭泣的石柱,也被稱為許願柱。土耳其旅遊
3.馬賽克壁畫,描繪了聖母瑪利亞、耶穌、聖人、帝王及皇后,佈置得相當華麗。
4.大教堂鎮館之寶的貓咪,就是節目中徐帆姐姐拍過的那隻。

3、藍色清真寺 靜看虔誠的穆斯林與真主禱告
與聖索菲亞大教堂相望的即是藍色清真寺。其真名自然不那麼富有詩意。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即便舌頭不打結,怕是說都要說個好幾秒。清真寺外有六座大宣禮塔,似乎是每隔兩個小時就會從喇叭放鬆出古蘭經文來,傳召穆斯林作禮拜。誦經聲像極了一位遠行者在蒼茫大漠裡的慨嘆,沙啞而滄桑,曲折而悠遠。清真寺是免費參觀的,只不過所有人須脫去鞋子,以求潔淨,女性則須圍上面紗,套上圍裙。

清真寺亮點:
1.清真寺內部貼滿了藍、白彩釉瓷磚,這也是『藍色清真寺』名字的由來。土耳其旅遊
2.室內裝飾極盡奢華,寺內天花板上充滿了重複卻絢麗多彩的花紋。
3.清真寺周圍有六根尖塔,象徵伊斯蘭教六大信仰。
4.光線穿過260個小窗,溶入昏黃、呈圓形排列的玻璃燈光中,幻光明舞。

4、地下水宮 古人苦心營造的地下世界
從藍色清真寺出來,就能看到一處旅客排著長龍的地方。從門中進去,迎著幽暗的燈光,踏上盤旋的階梯,拾級而下,就能來到這神秘的地下世界。不消幾分鐘就可以看到古典式的柱子和拱頂。柱子周遭是波光粼粼的水面,水聲潺潺,伴著地下宮殿裡播放的詭異音樂,讓人不禁寒意陡生。

地下水宮亮點:
1.品味深厚的歷史文明,拜占庭時期為躲避戰亂為全球居民供水而建。
2.感受希臘神話的神秘色彩,水宮深處囚禁著的邪惡的神靈——蛇髮女妖美杜莎。
3.好萊塢的《007在伊斯坦堡》和成龍的《特務迷城》都曾在這裡取景。

大巴扎、香料市場 逛次土耳其的集市
《花漾姐姐》來到這裡已經不捨離去了。巴扎在突厥語中的意思就是集市。因此大巴扎就是大集市。集市裡的貨品琳琅滿目,但多以土耳其特色的紀念品為主,來往者也以遊客居多。相比於歐洲諸國,土耳其的價格還算便宜公道,不會有動輒幾十幾百的小玩意兒,要記得能砍價哦~
但是要小心,土耳其大叔們性格有點玩世不恭,經常調戲顧客,像逗貓似的把商品忽然送到你身邊又忽然從你手中拿走。對女性更是如此,曾有攻略如此寫道:『他們第一句是寒暄,第二句就跪地求婚了』。

距離大巴紮很近的香料市場也是一個可以去看看的地方,在這裡可以買到土耳其最最傳統的香料和食品,不妨買來一些當做手信或是回國做頓地道的土耳其大餐吧!

5、『王子島 土耳其的夏日』
王子島包括九個島,這些島曾是拜占庭王朝流放王子的地方。如今,王子島擁有美麗的海灘、成蔭的綠樹,是高收入階層居住的別墅區。王子島群上的豪華別墅依山而建,錯落有致地鑲嵌在濃濃的綠蔭之中。山頂可以俯看全島及馬摩拉海,景色美不勝收。王子島吸引著紛至遝來的遊客搭乘遊艇到這兒來度過悠閒浪漫的一天。

王子島亮點:
1.自行車或馬車環島,沿著海灘而行觀看湛藍的大海,沿著山路而上,觀看賞心悅目的自然環境。
2.品嘗當地美味大餐,吃著海鮮、喝著啤酒,體驗夏日的暢爽。

6、棉花堡 色白如棉的城堡
棉花堡的魅力已經得到了《花樣姐姐》的認同。此地多溫泉,溫泉自洞頂流下,將山坡沖刷成階梯狀,平台處泉水蓄而成塘,人們可坐在裡面泡溫泉,既解乏,又健康;泉水中的礦物質沉澱下來,把整個山坡染成白色,像露天溶岩。從上往下看,一方方溫泉平台像一面面鏡子,映照著藍天白雲;從下往上看,像剛爆發完的火山,白色的岩漿覆蓋了整個山坡,頗為壯觀。最不能錯過棉花堡的日落,當太陽的光芒一點點由金色變成緋紅殷紅桃紅玫瑰灰,棉花堡會像一朵最綺麗的蓮花,幻化出難以置信的光影奇蹟:白色的岩面會被陽光點染出淡淡的色彩,而岩面中水波則忠實地記錄下天空變幻的奇異色彩。

棉花堡亮點:
1.日落,當太陽的光芒一點點由金色變成緋紅殷紅桃紅玫瑰灰,棉花堡會像一朵最綺麗的蓮花,幻化出難以置信的光影奇蹟。
2.雲海,看似雲海茫茫的山谷其實是個奇異的沼澤。陽光照射在沉澱物物上,泛出琺琅般的孔雀藍光澤,與藍色的雲塊漂浮在山谷一模一樣。
3.有山有水的白色棉花堡,從2千年前的希臘時代起就是溫泉療養勝地,如今更是遠近馳名。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