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5 10:07:55小許

是情人節嗎?

我是中國人,所以比較傾向過七夕情人節,很遺憾的,我並不知我家老爺是何許人,認識至今,他從來不過節的,他似乎只重視他們公司的旅遊假。唸了他好幾年,也不見得能把他進化多少。每年過節前,心情總是徘徊在放棄與繼續努力之間。

想起五年前第一次過情人節,他口口聲聲說要給我一個surprise,我們相約到天母,因為加班的緣故,他姍姍來遲,當時還頗有耐心的我,並未因此動氣,不過看著他雙手空空地前來赴約,好奇地問他:「我的surprise呢?」只見他嘴張得好大地說:「啊!忘了!」真是一個好大的surprise。

他這一忘就忘了四年多。

今年的情人節,恰巧兩個小電燈泡被爸媽帶出場過夜了。本也不想寄望什麼,我家老爺突然在七夕前一天提起想去他久仰大名的麻辣鍋店,理由有二:一是他想吃;二是那裡不會利用節慶加價。真不愧是月亮在金牛座的男人。

雖然少了浪漫,但有總比沒有好吧!

路上當然會看到手捧著花的幸福女子,示意他說:「你看,人家都有花ㄟ。」他看了看,指了指其他的路人說:「可是那個人也沒有花啊!」什麼跟什麼嘛!逕是與別人比爛。算了!對於這種木頭,多說多氣。

橫掃麻辣鍋店的最後,望著他吃冰的模樣,突然想起一件好笑的事:依照他白目的指數,他該不會在付帳時,很驚訝地對我說他忘了領錢吧?應該不會吧!被我罵了這麼多次,而且今天是情人節ㄟ,到不浪漫的麻辣鍋店已經算了,還要我付錢?!

結果,很不幸地,我的玩笑真的應驗了。天啊!這世界真的變了。望著他無辜的臉,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認份地拿出自己的錢包付帳去了。

本想繼續浪漫的心意,完全一掃而空。

回到家後,他亟欲打開一瓶新的保特瓶飲料,在他努力許久之後,突然笑著對我說:「喂!來幫我開一下。好奇怪喔!我居然打不開ㄟ!」拖著沈重的步伐走到他面前,手一扭,我輕易地就打開了。我真是欲哭無淚,到底誰是男人啊?

唉!這種情人節還真難過......真不知他是不是故意讓我對情人節死心才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