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15:28:45

《容我再會.紅煙白火》第十四回

第十四回
開學首日,嘉欣在媽媽的陪同下回到中學,使她不能跟蹤李奕俊回校,但能碰見已經心滿意足了。兩人相距太遠,令她不會得一想二。

她才剛踏足中學,沒有甚麼朋友,遇見何文更是溜之大吉。她看過壁板上張貼的分班名單,知道自己被編在1D班,班房是208,何文則是1A班。首天沒有早會,她便直接到課室等待上課。她進入課室的時候,裡面只有兩位男同學。她坐在近窗戶旁邊的座位坐下。後來其他同學陸陸續續進來,兩位女同學坐在課室的中央位置,向嘉欣招手,說:「不如你坐過來,好嗎?」嘉欣向來不怕生,便樂聲答應,坐在她們的後方,說:「我叫伍嘉欣,你們是?」

短髮的說:「我叫朱瑋芬,可以叫我阿芬。她叫林心怡,叫她心怡就好了。」她旁邊的長髮女生點頭,嘉欣覺得她長得滿漂亮,但朱瑋芬就是普通臉孔。朱瑋芬說:「我們是小學同學,以前就認識了。」嘉欣羨慕地說:「你們真好,我都沒有小學的朋友一起來顯榮呢。」

「心怡!阿芬!」忽然有位女生在課室門外叫嚷,朱瑋芬看見對方,便說:「阿Wing,你是讀哪一班?」那女生說:「我讀E班。快上課了,小息再見!」

嘉欣看見這女生跟她一樣長着一頭及肩黑髮,但樣貌更清新可人,與心怡一類的斯文美女相比較,額外多一分吸引力。她說:「她是你們的小學同學?」朱瑋芬說:「對啊!她叫林思穎,叫她阿Wing好了,將來我介紹你們互相認識。」這時候,全班同學都來到課室,等待上課鐘聲響起,班主任都來到,是一位年輕的男教師,姓張的。

顯榮與嘉欣以往就讀的小學一樣,是基督教教會興辦的,早會與一樣都有分享、祈禱、聖詩等環節,然後才是重要事項的宣布。本來同學們要在早會時到操場列隊,可是開學的第一天,中一生還沒有知道列隊的位置,所以讓全校同學都在課室裡聽廣播、過早會。

早會過後是班務時間。張老師挑選較健壯的男生,幫全班同學到圖書館領取集體強逼訂購的學校練習簿和記事本。派發給各同學以後,張老師便邀請各同學自我簡介給各位認識,然後是小息,嘉欣便認識些新同學,感覺還好。小息後是開學禮,禮儀完結後便放學,那時候才不過十一點左右。

嘉欣認識的新同學沒有一位住在她的家的附近,她只好獨個兒乘車回家。去到小巴站,她看見有聖光書院的同學在排隊等候。小巴來到,她正在自問要上車,還是多等一會,看否遇上李奕俊。

「伍嘉欣!」忽然有人從遠處呼喚着她的名字,她回首一望,原來是何文!她暗叫不妙,只好衝到車上,在何文還沒來到之前,小巴已駛去了。自此她更加討厭何文。自從開學日,嘉欣亦好一段時間沒有碰上李奕俊了。

*-*-*-*-*-*-*

朱瑋芬拉着嘉欣的手說:「快點更衣吧,要來不及了!」嘉欣在她與林思穎聯手下到更衣室換上體育服,然後到球場去。其時學校的男子排球隊在進行對抗賽練習,站在旁邊的一眾中一生看見師兄們的場上英姿,莫不讚聲四起。

忽然,哨子聲響,排球隊成員都退下來,排球學會的負責老師陳老師則走到場中,說:「各位好,我是排球隊的負責老師兼球隊領隊,陳老師。各位既然來到選拔,我都不會將各位拒諸門外,希望各位入會後會積極投入學會活動。現在讓師兄們帶領你們熱身。」他年約四十,一頭短髮,古胴色的皮膚,精神飽滿,看起來便是運動健將。

嘉欣在熱身時,好奇地問:「為甚麼只有男子隊呢?」林思穎即說:「星期五是男子隊練習,星期三才是女子隊。」嘉欣回想起剛才男子隊員的扣殺,便說:「其實打排球的男生也滿酷、滿有吸引力。」三人偷偷嗤笑。

熱身過後,是一些普通的排球練習,但陳老師正是透過一些基本練習,選拔學校代表隊的新成員,朱瑋芬和林思穎都順利入選。嘉欣只是在小學的體育課玩過數次,自然不得入選。後來校隊繼續練習,一眾中一生便在旁邊的副場玩。

「呀!」嘉欣一聲慘叫,便坐在地上,捧着膝蓋。她正要去喝水的時候,被排球隊的成員碰撞跌倒,還擦傷膝蓋。一位穿着校服的男生立刻拿出紙巾,說:「先抹一下。」陳老師則過來說:「阿信,你帶她去保健室。」那男生似乎是排球隊的成員,可是沒有換上體育服或球衣。

後來嘉欣從保健室出來,朱瑋芬便立刻撲上,說:「你真幸福,剛才黎宏信親自扶你來保健室呢!」嘉欣疑惑地說:「甚麼黎宏信?有甚麼幸福?」朱瑋芬驚訝地說:「你不知道嗎?他在中二時候便是港青的成員,今年是中四生,乙組的隊長!而且他長得又英俊,是我們學校的校草,很受女生歡迎!」

林思穎在旁,打趣說:「這女人看見美男就着魔一般,看來喜歡他了。」朱瑋芬說:「不是喜歡,是迷上!迷上偶像!嘉欣嘉欣,你可以把他給你的紙巾送給我嗎?」林思穎則說:「還鬧甚麼?我們快點回去練習,不然你被擯出隊伍,更不可能認識他!」

嘉欣回去球場,望見黎宏信坐在球場旁邊的長椅,偶爾指點着隊友。她仔細觀看,發覺他的確是位俊俏男子,又有領袖風範,隊友們都對他甚為信服。她看見他,便莫名地對這種男子存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