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23:24:57

《愛在陰陽交錯的剎那》後記

後記:

在我本身的構想中,《愛在陰陽交錯的剎那》是一個複雜的愛情故事,不過出來的效果卻是不太複雜,只是凌亂和模糊,讓讀者感到沉悶和難以捉摸。我在創作的過程中是清楚知道,也想過中途放棄,直至最後五話才重拾對故事的熱誠,再此向各位讀者道歉。

相信各位都明白「陰陽交錯的剎那」是指男女性別不分的瞬間。我一直很好奇,究竟同性戀者是有否、或是如何分「男女」呢?答案都不外乎有和沒有,以及自然會分辨出來,沒有其他答案。可是在我的想像中,「愛」無論在同性或異性之間都落入「男女」的理念中,兩者是同出一轍,只是生理上的分別,令同性戀變成異類而已。

「愛在」就是想講主角在不清楚如何界定自身和對方的性別的時候,還在尋在「愛」的感覺。後來離方還是找不到,慕情似乎找到,兩位主角之間則似有若無,難以判斷。但無論如何,在「愛」的前題下,「陰陽」不是唯一的真理,也沒有明確的界定。

「離方」的名字,「離」是離開的意思,「方」是規矩的意思,他的名字就含有「離經背道」的意思,即是指他搖擺不定的性取向有違常人道德。他到最後也能尋得終身伴侶,卻仍然不知道他心裡喜歡的是誰。但我可以肯定的是,現實中不少情侶都並非與最心愛的人交往、結婚,離方的經歷只不過是某部份現實的反映,並非甚麼稀奇或不可取的人生。

「婉容」就是取自末代皇帝溥儀的妻子的名字。有傳說溥儀是同性戀,但始終難以証實。但他是有一位末代皇后妻子是不爭的事實。不知道他的皇后是否知道溥儀是否有龍陽之癖呢?哈哈,知與不知都不是好受。

「慕情」就是「仰慕着愛情」,到最後她得到最愛,是最幸福的主角。

「玉碧」是「玉潔冰清」的意思,可是到後來的發展,我漸漸不覺得她不能是玉潔冰清的人,否則他們兄妹只會畢生受苦,所以稍為加添一點自私,但總體來說是故事中最完美的人。

至於「世高」則是「自以為是、唯我獨尊」的意思,在故事的開首他是很活躍的角色,但後來婉容對離方的愛,使他的愛無效化,也沒有繼續出場的理由,所以逐漸被我遺忘,真的抱歉……其實他是我比較欣賞的男人,既有自信,又有出眾的外表,成績又好,更是體育能手,還有柔情的一面,可是「愛與不愛」作弄着他;在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時候,唯獨得不到萬千零一的愛。

故事完結,希望各位能在故事中得到某些啟發(不要只在意於情欲的情節!)。深深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

二零零八年三月四日 凌晨兩時
2008-03-11 22:59:58

對於故事而言,情節的變化的確有點讓人摸不透,想不明白,但愛情甚至乎人生卻又真實地如故事情節一般,幻變不定,所以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故事!!

另外,能夠跳出傳統的寫作框框,也是一種新穎的嘗試,值得鼓勵!!

版主回應
嗯,你說的很好!
「變幻」其實是我下一部的主題之一!
不過寫了少許,已經偏離很遠,
希望刊出的時候不會覺得太難捉摸和離題= =&quot
2008-03-12 00:34:55
淫希...... 2008-03-08 23:37:10

啊......自作多情了....
忘了潘生不可能不肯定什麼是愛。

至於我的追求......是不可能放棄的~~~~~

阿潘大作家的下一大作是什麼?
作品中的情慾環節不可以再輕輕帶過!!

版主回應
網上有很多出色的官能小說,
還有色情小說,你看那些吧!
我寫不出比他們更好的作品~

下一部小說都是愛情啊,
但會用比較輕鬆的內容,
有笑有哭的才是人生……

至於情慾環節,應該沒有吧,
但會有一些輕鬆的色情= =&quot
2008-03-12 0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