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00:25:25

《愛在陰陽交錯的剎那》第十四話

「為甚麼她還用這部手機?為甚麼收件匣裡只有我的短訊?為甚麼沒有她的男朋友的短訊?」慕情的腦海只有萬千問題;迷惘的她已經忘卻她選擇的路。
慕情看見韻玲的桌上放着一本筆記本,她揭開封面,發現連續數十頁都寫滿字句,全部都是韻玲親手書寫。但令慕情最難以置信的,是全部字句都是來自慕情發送給韻玲的短訊,無論時間和內文都記錄得清清楚楚。即使只是寥寥數字,都沒有遺漏。
慕情看着醉醺醺的韻玲,臉漲腮紅、雙眼浮腫,心頭一酸,嘴兒慢慢湊近韻玲的臉。她維持數分鐘,最後還是憋不住,輕吻韻玲的額頭。
「你是……慕情?」忽然有人走到房門。慕情認得是對方是韻玲的姊姊。
「對不起,我擔心韻玲遇上意外,一時情急弄壞門鎖……」
韻玲的姊姊看見妹妹醉倒床上,只有搖首嘆息,說:「我不怪責你,反而有你在她的身邊,我會放心多了。韻玲最近都借酒消愁,卻沒透露半點原因,我都摸不着頭腦,還以為你們分手了……」
慕情更是迷惘,皆因她們分手已經是大半年前的事情。她心想:「難道韻玲一直沒有男朋友?」可是韻玲分明有找過她傾訴與男朋友之間的糾紛,她知道韻玲定是瞞着她的家人了。她沒有揭穿秘密,只說:「我都不知道她遇到甚麼問題……最近她有提起過與甚麼人來往較多嗎?」
「既然你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我了。她對着我幾乎只是報喜不報憂,生怕我擔心。」姊姊語調帶點失落。韻玲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只獨留她們姊妹在香港生活,比韻玲年長八年、身為小學教師的姊姊便肩負照顧妹妹的責任。她遲疑一會,再說:「你知道她為你自殺嗎?」
慕情一臉驚愕,說:「是甚麼時候的事?」
「大概半個月前吧。她忽然哭得要生要死,還要嚷着要割脈自殺,幸好我及時制止,她割歪了。但她割傷別的地方,還是流不少血……」姊姊掀起韻玲的衣袖,韻玲的手臂上確是有一道兩寸長的疤痕,慕情懂得分辨這並非舊傷,自殺一事甚為可信。而半個月前,可能就是指她們在公園見面的那個晚上。
慕情在韻玲的家過夜,以備韻玲再發生甚麼意外,好讓她能及時照應,韻玲的姊姊亦連聲讚同。慕情臥在韻玲的旁邊,輕輕哼着安眠的音樂,不自覺地進入夢鄉……
午夜夢回,慕情夢見當晚在公園的情景,但她今次沒有拒絕,反而比韻玲更深情地吻着對方,摟抱得緊貼不離,無視旁人詫異的目光。她們抱得很緊,韻玲的身體所發出的酥香在慕情的身邊停留不散,還愈加濃烈。
韻玲的體香喚醒慕情。慕情看見韻玲的臉龐只與自己的相隔分寸之間,手都擱在慕情的身上。她的鼻息還散着微薄的酒氣,臉上卻流露着絲絲甜笑,分明知道慕情在她的身邊。
慕情沒辦法不認為韻玲還是深愛着她,由韻玲的手機短訊,至到筆記本和自殺一事,所有證據都顯示韻玲此心不變。她不久之前還決定另一條路,卻想不到今日竟然舊路重回。
韻玲的姊姊擔心妹妹,想着探看妹妹,她卻看見慕情無奈地無聲笑着,像是諷刺自己,又像是恭喜自己。她失望地搖頭嘆氣,似是滿腹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