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23:38:55

《愛在陰陽交錯的剎那》第七話

「請喝茶。」離方端給慕情一杯熱茶。慕情還沒聽過如此溫柔的男人聲,溫柔得像她以前的女朋友。離方端好茶後,便回去自己的房間。其時玉碧回來了。
「你哥哥也長得滿像女生。」
「哎呀,別這樣說他吧,他聽了定覺得很尷尬。」
「哈哈,我也只是隨便說說,別放在心上。對了,你說借我那幾本書……」
離方雖然躲在房裏,但他還是很清楚聽見兩人的對方。
他拉開抽屜,翻到衣物的底裏,拿出一件薄薄的白色長裙……
「哥,我想借你幾本書……」玉碧突然闖進離方的房間,看見離方手裏正拿著一條長裙,她只有一陣錯愕。慕情見玉碧沒有動靜,於是走上前看,也看見離方拿著裙子,角度恰好是他正在穿著裙子一樣,心中一陣悸動,深深地吸一口氣。
「這裙子是送給我吧?」玉碧欣喜地說。
「還有數天是你的生日,所以……」
「哎呀,我不看我不看!」玉碧掩著眼,笑著離開。
慕情跟離方對望一眼,說:「這裙子真漂亮,你眼光不錯呢。」
離方沒有答話,只是微微點頭,關掉房門。他心跳得很快,心想差點被妹妹知道他的秘密。他遂靜悄悄地換上裙子,又迅速穿回男裝。
慕情回到客廳,與玉碧聊天。可是她心裏總是泛起剛才的情景,不斷地幻想離方穿著裙子,在她面前擺弄姿態。

婉容感到心裏泛起一陣不安,卻不知是甚麼原因。她正在陪伴外婆在診所,等待婆婆覆診。
她的手提電話響起,看見是不明來電,有點不想接聽,但鈴聲吵著其他人,她為勢所逼,只好接聽。她接聽來電,即聽見一把她很厭惡的聲音,此人正是白世高。
「你在診所裏吧。真巧呢,我就在診所的外面。」
「巧甚麼,你定是又跟蹤我吧。我警告你,我現在跟我家人一起,你別走過來煩我,不然我報警要你好看。」才聽一句話,婉容已經氣上心頭。
「麻煩了你,對不起,再見。」
白世高掛線,婉容才能嚥口氣冷靜過來。她很討厭白世高對她死纏難打,可是有時候她也有些心軟。她想著白世高條件很好,又知道他有不少追求者,可是自從認識自己後,他對自己十分專一,每天也打電話問好,有時候不接他的電話,他也會發個短訊來。但她的離方又怎樣呢?每次也是她主動找離方,有時候她真的想分手了事,只是她看見離方的時候又捨不得說出口。
她想起離方,便打電話找他,說:「你來診所接我好嗎?我一會兒還要去超市買東西,我怕我一個人照顧婆婆不來。」其實她只是想找個藉口見離方,因為她知道離方是不會無緣無故和事前沒有通知之下出來。她有時候竟然怪責自己太了解離方,使她做甚麼也彷彿存在目的。
離方怕婉容應付不來,於是匆匆趕到診所。他去到診所,突然感瞥眼看見白世高的蹤影。他回頭一望,與白世高有眼神接觸,便走過去白世高的身旁。
白世高見離方走過來,換作是以前的他也許會欺凌一下離方,但現在的他對離方已無怨念,因為他知道婉容不愛他,也許與離方是無關。即使是有關,也不是離方一手促成。做人要懂得愛恨分明,否則只會眾叛親離。他是這樣地想。他友善地說:「對不起,以前我對你做了好些壞事,我現在回想起來,也知道自己太過衝動了。」
離方搖頭,表示不打緊。他見白世高形容憔悴,一雙眼套凸現出來,心裏一酸,竟然想擁抱白世高。幸好他還能控制得住自己,不然讓婉容看見,定會發生甚麼大事。
「看清楚你的面貌,其實你也長得滿俊秀,脾氣又好,婉容喜歡你也是無可厚非。啊,對不起……」白世高怪責自己失言,似是在向離方抱怨。他見離方來到,自己再厚臉皮也待不下去,便說:「婉容和她的婆婆應該快看完症,你去接她們吧,再見。」然後伸手出來,想跟離方握手,似是想說他要放棄了。
離方看見白世高碩大的手掌,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與他握手。他今次真正能感受白世高的溫暖。他的心頭泛起種種念頭……
離方按捺不住,竟然擁抱白世高。白世高長期在球場上,慣於與男人擁抱,他不以為然,只是覺得這男人很體貼,又很熱情。但婉容卻在診所裏看得清楚,立時面色一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