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08:45:10ユイ

23號前不在台灣

今天第一節課還沒下課就被老師叫去外面
老師說阿公過世了...
其實啊~~~~~
我爸我媽前幾天就回澎湖看我阿公
因為情況很嚴重
醫生都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這樣我表姊就帶他小孩回澎湖看阿公
也就是我的姪子
聽我堂姐的媽媽說前幾天阿公突然晚上亂大叫
不可能因為阿公本沒有什麼力氣
都不能進食只能喝牛奶

所謂的迴光反照吧

我爸昨天在路上跟我們說他夢到阿公
阿公說他要走了.. 我爸拉我阿公的腳
被我阿公踢開

其實我相信這種東西耶
昨天接到我媽電話就趕著坐公車回家整理行李搭飛機回澎湖
到了阿公家

奔喪!.

我爸我媽我三個姊妹加上一個堂哥
跪著進去
當時我沒什麼感覺也許是跟阿公相處時間很短
中午一點多穿上喪理衣服..(抱歉我不會說)
我們家族還有小孩就只我們這些內孫
從外面跪著走出一直喊阿公入大ㄘㄨˋ(台語)...
結束後

小孩都沒事做~~~~~~
外面有兩隻狗
有一隻狗叫lucky牠可愛耶牠是隻流浪狗
至於這名子是我堂姐取的
不過我阿罵家真的沒養狗啦~~~~~
只要常常摸牠就會跟著你呵呵
反正還有好幾天可以玩牠
我媽說叫姑婆幫我把書寄過來
不然到學校決對會根本上這樣

其實不要都是很嚴肅的表情啦~~~~

這樣過了晚上十一點
阿公就要入棺詳細情形我就不說了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摸阿公的手
阿公的臉真的好蒼白..手好冰沒有溫度
穿著西裝..
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後來我一直看阿公我就哭了
唯一一次印象最深刻阿公帶我出去
那時候是過年因為有烏魚子
我最喜歡吃所以就拿了很多塊阿公要出去所以就跟著
那時候阿公什麼病都沒有~~~~~
阿公最愛抽煙了..

唯一印象最深刻就這次
阿公的表情很祥和..

我少了一位親人
我們家族就會繞著棺材走看了阿公最後一面
電燈關掉白布蓋起來,阿公入棺
明年後年不管幾年回澎湖再也看不到阿公
每年過年阿公總會塞錢給我們讓我們出去買東西
一次就塞兩百多塊那種而且還被爸爸罵耶
阿公總會說沒關係


阿公就這樣走了..
我希望阿公再另一個世界可以很開心
希望我還可以當你孫女:)
雖然我不會說台語每次跟阿公講話都比來比去
不然就找個翻譯
好想念...

今天第二天我要在澎湖待11天
也就是23日才回學校上課呵呵...

我段考一定慘了= =
這段時間我都在澎湖啊~~~~~~~
為什麼我標題說23號前不在台灣勒?

這個叫入近隨俗=3
澎湖人每次都說我要去台灣..
真搞不懂高雄就說高雄麻哈哈

上一篇:八小時這樣過

下一篇:我在澎湖

neko 2008-09-13 11:24:21

我奶奶過世的時候
很難過的說~
一聽到他病逝的消息 腿都軟了
只是我們家沒有夢到我奶奶的說
我是他過世幾個月之後才夢到不少次XD
可是在夢裡他都沒講話QQ
不過11天也好久喔= =
沒上11天的課...應該很慘(汗)
 

版主回應
真的哦
那你跟你阿罵感情一定很好
或許你阿罵很放心你們吧
我回去的時候阿公眼睛都還沒完全閉起來
這些都是必經之路阿(嘆)
真的很慘回去沒幾天我想要段考了-..-(抖)
2008-09-13 14:52:39
老大 2008-09-12 20:36:08

嚇死我了!!還以為妳出國去別的國家了!!!
好了不要在傷心了!! 人說死者為大!!就讓他安息吧!! 我相信你阿公也很高興有你這樣的孫女!!!

版主回應
呵呵你可以認為我去別的國家:)
謝謝你啊!!!
我相信我的阿公以我為傲:D
2008-09-13 15: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