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16:53:35Lemon

能力


我們這個事業部換新主管了
我又遇到困難了我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歷)做這個位置有點吃力
之前在還沒有換主管時我有跟前任主管說商場內有一家廠商提出想要撤櫃的事
我問前主管我要準備什麼資料或是能幫忙廠商什麼?!他說他會處理
但新舊主管交接後這問題變成我要負責了(舊主管沒有跟新主管說到)
我承認我能力不足我對於廠商所說的話我無法抓到重點及判斷
但所談的內容中廠商有些抱怨說我們公司收他公裝費他認為只要繳後面的期數
生意不好每月賠錢...等等

其實這些也是廠商的場面話吧!這廠商每年到年底都會提出說要降租的事
這次我又問他他又說其實他最大的因素是他這家店的員工
若收的話這員工就沒有工作了,又說就算我們不收租金他還是賠錢
他也不知該怎麼說他又說看我們公司的意思看大家怎麼配合
他也知道剩下沒有幾個月了就要重新招標了我這樣你們也很麻煩
我無法解讀他的意思這是我的苦惱

新主管一來時就給我一些廠商的電話及聯絡人
要我自己去招商我又沒有經驗找來以後要談些什麼還有租金等等怎麼算
我都不會我不喜歡這樣的教授方式
說真的我也只是一家公司的店長而已我的權限有限好嗎?!

新的主管以前在別家公司的抬頭是"總經理"
現在來我們公司抬頭換了是"資深經理"
他或許還是在用以前的方式在我們這家公司做事把自己當成"總經理"
我當然知道每個人在公司做事時必須把自己提高一個位階
甚至還要提高二至三個位階以在那位置的角色去看事情這個我懂
有點累
隔行如隔山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我也懂
若連領進門都沒有做那我該怎麼辦呢?當然還是自己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