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19:26:05Lemon

角色

現職在商場的我在店家的角度時會回想到自己
發覺有的店家的店長與我們的互動不多
多半是透過下面的人如幹部或工讀生與我們接觸

我現在是商場的人其實我到希望是店長與我們的互動多一點
以前的我好像也會像他們一樣覺得來找管我們的人會很討厭
討厭是不知要說些啥及問些啥
但若那日再度角色互換我以知道了

商場的考量是以整體面來考量但我發現我目前還沒有辦法達到
我的想法與眾不同現在是競爭的社會
為達成業績每個店無所不用"其及"賣的東西會搶到其他業者的生意
這就是商場事業部需要幫店家來協調的了
我的想法到有點像百貨公司我個人認為
因為我看到的樓管們好像沒有管到這麼多
不知是真的如我想的還是根本就不是這樣

最近因為生意不好所以有店家就會說美妝店怎麼可以賣商業雜誌
這樣我們書店的業績都不好...
當然站在各個店家的立場來說請經營好你的本業
不要跨出領域搶我的地盤之後就會開始牽扯一堆

但我個人覺得我看到的是一個店長是否有用心來經營一家店
先不管這邊的先天條件或是大環境的影響
如何讓業績更進步你們又做了多少的努力
當然商場這兒我們也要替他們想一想如何增加來客以提昇業績

努力學習這個角色的思維及做事的方式

我跟區經理的角色也有點像若是這份工作沒做了可以去應徵區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