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 01:15:55路克

[2005/04/25 - Yam]欠踹的背影

這次上海行回程時
我為了消磨在香港轉機的無聊
所以跑去了機場的書店
好笑的是
我最後隨手買的居然是本台灣皇冠出版的小說
而寫的人則是日本新銳作家 ”綿矢莉莎”

書的名字很俏皮
叫作 ”欠踹的背影”
裡面所描繪的
大概是圍繞著兩個地方 ---
高中女生有點叛逆的獨立
與青澀情愫的尷尬探索

我花了一段飛機旅程和一個午休把它看完
很讚歎作者對微小感覺的描述方式
還有用女主角表達感情的方法 --- 喜歡偷踹男主角 尤其是看他狼狽時
來表達那種對戀愛的好奇與被迫承認
當然啦
其間穿插的青春期的自信高傲與玩小圈圈的情節
那更是我們過去都很熟悉的過去

其實回想起來
小學時我喜歡逗旁坐的女生
似乎也是同樣的感覺
當越是把她氣哭被老師處罰時
心中反而沒有太多的罪惡感

這是不是最幼稚的喜歡方式我不太清楚
可是我肯定的是
現在工作或生活上即使對著最討厭的人
我也不會用這種方式對他
更何況當年旁邊的女生
還很好心的把塑膠袋分給了我
讓我作的風箏飛的又高又遠

高中後在即使在男生班裡
也難免會有點小圈圈
而對於那些不屬於任何團體的同學
會覺得他酷
會對他好奇
也會對他感到一點同情
因為他連一起出去狂歡的人都沒有
可是在這些獨行俠中
或者憂鬱
或者高傲
就像蒼鷹的各種眼神
有著不屬於這個年紀該有的成熟

兩件事情
在多年後的現在看來
變的理直氣壯
我當然不會再用耍賴去隱藏羞澀的感情
很多時候我也自詡要有超脫云云的個性
可是因為有了過去這些幼稚
所以我才能回憶過去如何一步步的成長
然後在驀然回首時
會心一笑

你現在有很想踹的背影嗎?
也許這是另一種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