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19:30:50anna

有感而發

  我是一個喜歡讀報紙的人,先看的是娛樂版,因為我覺得看娛樂版可以抒壓,接著就是看副刊,近來發現副刊的內容好少,而且我是看完各大報以後的結論,以前在坐客運上的時候,我總是用看書或報紙打發兩個小時的車程,這時期的報紙卻讓我只花了十分鐘,連體育版我都看了一次,最後只有妥協自己,開始看車上放的電影。

  這次的觀察,我覺得台灣的報紙開始走向只有政治,或是一整個A版都只有負面的消息,連新聞媒體也是,男朋友的媽媽很喜歡看新聞,但是她最近的情緒不太穩,我希望她不要看,結果看來看去,她告訴我台灣的電視比大陸的還要無聊。

  我開始懷念國中閱讀報紙的快樂,當時覺得自己讀的東西和同學都不太一樣,她們喜歡看言情小說,然後開始做白日夢,我是看著副刊中的文章來增進自己的文筆,但我不會不喜歡言情小說,因為言情小說在某方面是讓少女快樂的。

  最近剛閱讀完的是龍應臺的『大江大海』和張典婉的『太平輪1949』都是不錯的著作,不過閱讀前要有心理準備,畢竟這兩本都是在訴說大時代的故事,要對這樣的話題感興趣會比較適合閱讀。

上一篇: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