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23:09:49anna

關於同居和分居這件事(1)

  同居是一件好事,不過要慎選對象,因為「請神容易,送神難!」。

  如果只是單純只想要方便行夫妻之禮,那大可不必,有可能因為一時的方便,而帶來很多的不便,就會讓共同生活的意義大打折扣,女生也不是傻瓜,若你沒有一個舒適的地方或是沒有共同的目標,根本不會想要同居,畢竟同居最少是兩個人的事。

  對我來說,同居不是為了要禁錮對方的身體和靈魂,而是對彼此多一分的了解,少一分不必要的磨合。若可以先同居再結婚,是再好不過,若沒有機會同居,也至少要去一次長途旅行,先同居是可以了解對方的習慣是否可以相容,先旅行是考驗彼此的信心度,這都會是必要的考慮因素。

  小孩子問我,有沒有跟誰住,我無法大方的告訴他,我和男友正在同居,我只好告訴小孩,我一個人住。小孩突然說出媽媽出差,我問他,媽媽去哪裡出差,他告訴我,媽媽出差的地方,他去過不止一次,離原來住的家也非常的近。這就神奇了!接下來才妙,媽媽說在家裡沒有空氣和空間,所以要出差!原來分居可以用出差來形容,我猜想若不是為了這個小孩,父母恐怕已經離異了吧!
  
  問我問題的小孩,家裡的問題一直就不小,搞得小孩變得世故又敏感,父母的關係,對孩子的影響真的很大。

  不管你是要分居還是要同居的人,都要思考之後的發展,太過衝動,真的會很糟糕,請三思而後行。

上一篇:我以為

下一篇:不要一個人去面對

格雷 2008-07-16 22:29:50

平常想很多 這玩意就別想那麼多吧~
請神送神都不是問題 大不了就是離去
難的是割捨與決心

但是同居是需要潤滑油的
也許是獨立的空間 一隻貓或狗 或一個什麼什麼
要房間的空氣中只有彼此的氣息平衡著
是非常微妙的火花(幸福的與擾人的)

在同居界也頗有資歷的我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