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15:07:13尚未設定

琉心凝碧緣5-2


第五卷──【盼情】


聖殿內,青衣宮主神色凝重地來回詢問,「眾人皆不知華菱、白楊去哪了?」

「兵衛只看見優童帶著兩人離開。」

正當納悶之際,華菱、白楊押著素續緣回到聖教,面帶憂戚地將優童放於平台之上…

「這……優童!」青衣震驚不已,不敢置信眼前的事實。

「屬下護主不力,優童殯天了……」兩人雙膝落地,俯首領罪。

眾人皆哀痛驚訝之餘,耶黎女神接獲消息,氣急敗壞地自殿外走入,又怒又悲地撲到殷雷杭特跟前…

「吾兒啊!是誰!是誰下的手?!」

素續緣雙手被制,神色黯淡地走到她面前,「是我錯手……」

「又是你!素.續.緣!」怒意衝毀了理智界線,耶黎女神憤然打向素續緣,讓已受槍傷在先的他不支地嘔出一大口血…

「聖主不可!聖女受洗一個月內是齋戒期,乃吾教之教規,請聖主息怒!」

瑪衣宮主挺險阻止,處於盛怒之中的耶黎女神怒然一瞪。

「義母!」輕柔悅耳的聲音緩住了她的怒氣,宇婧聞聲趕來,先是見素續緣虛弱的倒在地上,而殷雷杭特則滿身是血的平躺在台上…

「杭特!!」宇婧不敢置信地走近,只見前不久還跟她談笑風生的殷雷杭特,如今滿身是血的倒臥在地,她抖著手探向他的手腕,這不是真的…

「婧兒,妳聽說了?……」耶黎女神紅了眼眶,神情悲痛地拭淚。

「到底發生什麼事?!才一個下午不見…」

「小姐,事情是這樣…」白楊哀傷的把事情經過說了出來…

「是續緣?!怎麼可能?」宇婧不相信的問,他不會隨意殺人的,尤其杭特的武功也不弱,怎會被他一掌擊斃?!

「華菱女目睹事發的經過,而且優童身上的掌氣確實是素續緣所留!」瑪衣宮主反駁道。

「但…」

「婧兒不必多言!」耶黎女神怒然喝止,「來人!將素續緣押入水牢,用束心扣鎖住,待齋戒期一過,立即處斬!」

「是。」瑪衣將素續緣帶下,只見耶黎女神仍餘氣未消,憤恨地來回踱步。

「報!聖主,素還真求見!」

他還敢來此?!耶黎女神怒然說道:「驅逐他,全面戒備,任何想救人犯者,一律殺無赦!」

宇婧悄然看了耶黎女神一眼,若有所思地隨後跟著兵衛而去…


殿外,素還真心急如焚,但卻不得其門而入,決定放手一搏。

「今日素某非見聖主不可,得罪了!」抬掌欲強行突圍,只見原本阻攔的兵衛個個排開讓出了一條路,讓他有些錯愕…

「前輩。」宇婧緩緩自殿內走出,也是她讓兵衛們住手的。

「西琉姑娘?!」

「想必前輩是為了素續緣而來的吧?」宇婧遣退了所有的兵衛,「先隨我來吧!」

「帶路。」


經過曲折的小道,宇婧領著他來到一處幽靜的郊外。

「在此才可暢所欲言。」她微微一笑。

「是關於犬子之事…」素還真憂心的說,「素某相信犬子不會殺人,這其中必有誤會,我必須和續緣一談,才能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但是…現在聖主正處於盛怒之中,你見不到她的…」義母雖然平時溫和,但只要一動怒,是誰也勸不了的。

「這…」素還真緊皺著眉,心裡憂心極了,但卻又不能見到希羅聖主…

「我明白你愛子心切,但現在所有的證據都對素續緣不利,即使你見到了聖主,也未必能讓她答應放人。」

「那該怎麼辦?!」

宇婧同樣也很著急,她知道續緣不可能是蓄意殺害杭特,但…又如何解釋杭特身上的掌氣?

「方才,我有看了杭特的遺體,確實是素續緣所留的掌氣,而且氣勁十分渾厚,但我相信杭特的武功並不遜於他,不可能憑一招就被擊斃…」

「姑娘的意思是…」續緣可能是無辜的?!

「或許有人在幕後操控。」宇婧猜測道,但在所有事情尚未明朗前,什麼都不宜先下定論…

「這個方向很模糊…現在連個確定的線索也沒有,猶如大海撈針啊!」素還真第一次這麼無力過,是面對真正在意的人,才發現自己掌握如此之小…

「放心吧!先找出最初步的證據,才能保住素續緣。時間還有二十日,這段期間我會去看看他,不用擔心。」她揚起令人安心的笑容說道。

「多謝妳…這二十日內,素某會找出兇手還證明吾兒的清白,告辭了。」素還真感激的說,轉身急忙離開了…

宇婧望著素還真匆忙離去的身影,心中不由得湧起無限的感慨……

「素續緣啊!你有個這麼好的父親…真讓我忌妒!」她搖頭苦笑,但眉宇間的濃濃哀愁,卻不是幾個笑容就能除去的…

幾時,她也能夠享受這樣的溫暖?


* * *


素還真帶著滿懷的憂慮回到了翠環山,一臉沉重的嚴重模樣,讓老神在在的一線生不禁嚇了一跳。

「素還真啊!你是怎樣了?一副天要垮下來的樣子。」

「唉,續緣被希羅聖教所擒,命在旦夕。」素還真疲憊地揉揉眉心,緊皺的雙眉挾帶著無比的壓力。

「這…怎麼一回事?」前幾天不是還好好的?怎麼一轉眼就命在旦夕?

「希羅聖殿懷疑續緣殺了聖主之子,所以將他囚禁…二十日後便要處死。」

「哎,素還真別煩惱,我替你找人!」一線生拍胸脯道,「將傲笑紅塵、莫召奴、佾雲都叫來幫忙,保證希羅聖教明日滅矣!」

「好友,你就別再說笑了。」素還真嘆了口氣,「洗刷續緣的冤情才是重點所在,我們應該理性解決,而非用武力。」

「哈,我也是隨便說說,這些人都失蹤這麼久,連個影子都難找啊!」一線生打哈哈說,企圖振奮他的士氣。

「唉…」一次次不住溢出的嘆息,一反素還真平時自信的神態。

一線生見他如此,也不由得擔心了。「你還好吧?」

「事情總要面對,就算要付出極大的代價,我也心甘情願!」

「有信心是好,但你有方向嗎?」一線生懷疑道。

素還真失望的搖搖頭,起身為自己倒了杯茶…「千頭萬緒,無從查起。」

「這麼糟啊……對了,續緣不是有個朋友是聖主的義女,叫什麼…」一線生努力想記起那個拗口的名字。

「西琉宇婧姑娘。」心裡忍不住為好友的健忘嘆息,素還真好心的說。

「對對!她不是希羅聖教之人嗎?又是聖主的義女,幫忙求個情應該不難吧?」

「優童也是聖主之子,而且是嫡親的…恐怕她也力不從心吧!」素還真何嘗沒想過?只是…那個西琉姑娘似乎也有重要的事。

「親生血膿嘛。」一線生咕噥道。

「唉,我們還是靠自己吧!」素還真站起身,「好友,我要到書庫查看是否有相關線索。」

門咿呀的關上,一線生怎麼想還是不放心,尾隨在他身後來到了書庫。


一排排的書櫃成行並列,素還真翻閱著典籍仔細讀著。

「有什麼線索嗎?」

「嗯…」這個似乎沒有…再找找另一本好了!素還真沉浸於思慮中,對於一線生的問話似乎沒有聽見。

「竟然不理我,真的查到失神了…」一線生搖頭。

「不管是術法還是武功,皆有控制人的手段……」他埋首書中喃喃自語道。

「原來是找關於素續緣的線索……素還真啊!」一線生略為提高了音量。

「嗯,也許鬼靈也是該考慮的目標之一。」

「素還真、素還真…素還真啊!」

「好友,素某聽到了。」他闔起書本,幾時好友的嗓門可媲美河東獅吼了?

「總算聽到了!你找半天,可有線索?」一線生好奇的問道。

「唉,線索太多…反而不知從何下手…」

「該不會…續緣真是失手打死人?」雖然是不可能啦!但是……

「我相信續緣出手會有分寸,事情必然有蹊蹺,」素還真緩緩說道,「好友,可否麻煩你一事?」

「請說請說!」

「替我一查希羅聖教是否有仇人、或是與其交好的組織、人物?」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不過…我說素還真啊…」一線生還想再說什麼,但素還真又埋首於書堆之中,根本沒在聽他說話。

「唉,就算是掌握文武半邊天,依舊是為人之父啊!真是慈父苦心。」

但願續緣能平安無事啊……天知道,素還真已經有夠多事要忙的了!

一線生搖頭嘆氣,悄聲掩去門扉,為他留下了一室的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