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15:06:39尚未設定

琉心凝碧緣5-1


第五卷──【盼情】


希羅聖教外

「什麼人?站住!」守衛喝止住來者的動作。

「我的去向,豈容你這賤民質問?!」秦假仙露出不同以往的樣子,出手就是沉重的一掌。

守衛被打得飛出數尺,其他的守衛見同伴被傷,團團包圍住秦假仙。

「是你!你還敢踏入聖教!擾亂聖典之罪正好今日清算!」華菱女怒氣沖沖的說道。

「何必怒氣沖沖,擾亂聖典純屬誤會,我今日是替優童送帖而來。」

「哦?」

殷雷杭特與西琉宇婧正好路過城外,看是前幾天鬧事的人,便走來一探究竟。

「優童、小姐。」華菱女收起了長槍,恭敬地退至一旁。

「請帖主人是誰?」

「自然是柳姑娘『正牌』的未婚夫──素續緣。」秦假仙不懷好意的笑道,將請帖遞給他。

殷雷杭特展信閱讀,身後的宇婧目不轉睛地打量著秦假仙……是素續緣叫他來的?

這個人,他的口氣似乎曾經聽過…

「你若是怕了,大可以不用來赴約。」怕他沒有上當,只好出言激他。

「我會如約前往。」殷雷杭特皺眉,將帖子收起。這人…怎麼像在激他?

「很有氣魄嘛,我很期待。」秦假仙見目的達成,轉身離開。

「優童,冒然赴約太過危險,屬下擔心有詐。」白楊急急說道。

「無妨,登堂入室送來請帖,對方應無惡意,再說了…柳姑娘一事,遲早要與他談談。」殷雷杭特不以為意的說。

「聖女之事已有聖主處理,優童何需紆尊降貴見他…屬下斗膽,請優童打消赴約的主意。」

「白楊,妳太多話了。」這次出聲的,是不發一語的宇婧。

「可是……」優童怎可親身犯險?!

「我的行動尚輪不到你們來決定。」冷眸一掃,殷雷杭特不悅的說。

「既然優童決定前往,就讓屬下隨行吧!」華菱女說道。

「不用。」他不耐煩的揮手。

「若讓優童單獨赴約,聖主知情了肯定會怪罪於屬下。」

「這……」他怎麼忘了…母親一向最大驚小怪。

「杭特,就讓華菱與白楊和你一同去吧,也省得讓義母擔心。」宇婧冷不妨的開口。

「但白楊是妳的侍女……」若跟他去了,誰來照顧小婧?

「就沒幾天而已,不礙事。」宇婧搖頭,話鋒一轉,「倒是你得快點回來,婚禮在即,再加上幾天後的太子幫聚會,可沒多少時間讓你蘑菇。」

「婚禮?」什麼婚禮?殷雷杭特聽不懂她的意思,一頭霧水的問。

「和聖女的婚禮啊。」宇婧挑眉問道。怪了!新郎倌不知有婚禮一事?

「當然有,優童只是急於處理素續緣的事,沒聽清楚小姐您的話。」華菱女賠笑的說,連忙打圓場,「時間不早了,請優童及早出發吧!」

「也好。」

目送他們離去,宇婧越來越覺得事情不單純……為何杭特不知有婚禮這回事?還有,華菱女心虛的搶話,更讓人起疑心…

一切…也太巧合了。宇婧瞇起細長的眼眸…

宿命的輪迴終究會停歇。與否,準確劃下那恩仇的界線呢?


* * *


漫漫的幽靜小路,隱隱透出雨後的清芳,樹梢初生的雨珠,滑落在搖曳生姿的迷人鳶尾。

初聞那響,來自深山的空盪幽鳴,低迴反覆地包住重重樹海中的亭子。

因迷霧瘴氣繚繞的地形,使得這裡人煙杳杳。

風聞千里,樹影百里,人影十里。

寧靜的山林午後,微風吹送偶然的陣陣迷思,擾亂了等待之人的心緒…

是揮之不去的倩影,遮住了明亮的心湖。

此時此刻的他,雖是為了柳湘音而來此,但心緒紛擾的每個層面,卻是他相遇不到一個月的陌生女子。

不曾有過驚濤駭浪的如意人生,即使面對強敵,他也能悍然相迎…

但頭一遭,他為此愁緒難理的心情,感到挫折。


「續緣啊,人我給你帶來了。」突如其來的聲音,拉回了他的意識,霎時神智回籠。

「多謝。」

來者三人,並不讓人意外的陣仗。素續緣淡笑,眼神示意讓秦假仙離開,率先步入了亭子。

「華菱、白楊,退下。」殷雷杭特低聲命令。

待人走遠後,素續緣拱手為禮,兩人緩緩入座。

「冒昧相邀,實在有失禮數,還望閣下海涵。」迂迴的客套話以暗勢之姿,若有似無的挑動對方的反應。

「閣下想談的事,應是柳姑娘吧!直說無妨。」殷雷杭特不落俗套的回以一開門見山,他也從不客套過多。

「續緣先為數次冒犯貴教之事致歉。」

「好說,閣下兩次為柳姑娘闖入聖殿,也屬性情中人,但不知與柳姑娘是何關係?」冷冷的話語包含著過分恭維,殷雷杭特不禁先針鋒相對。

「柳姑娘曾有恩於我,而我也曾受她的親人之託照顧她。」

「哦?僅此而已?」

「閣下應該相信柳姑娘的人格。」素續緣淡淡一笑,反將他一軍。

「吾教聖女的人品當然無庸置疑。」冷然一瞥,他依舊是防備心重重,對於威脅,絕不可輕而忽視。

「按理來說,我不該再干涉貴教事務,但續緣與人承諾在先…於情,我無法枉顧柳姑娘的幸福,今日相邀只為探君之人品實力,印證閣下足以與其匹配,那素續緣便可將柳姑娘安心托付。」

「以閣下之立場想品評我,不嫌唐突冒犯嗎?」聞他之言,殷雷杭特不悅的擰起眉,不喜他人左右自身之事。

「閣下若非無真本事,又豈怕續緣小小的試探?」

「好,衝著你這句話,殷雷杭特會證明給你看,但願你是說到做到。」他刻意加深了末尾的語氣,排斥之意十分明顯。

「聽閣下的談吐於此,文試可以免去,只要你的武學勝於在下,便可讓我認同。」

「久聞素家文韜武略之盛名,在下領教。」殷雷杭特走出亭子,昂然立於前方。

「冒犯了!」

凌厲但出手多有保留的掌風,殷雷杭特應接自如,時而高勁躍起的急快身影,在空中交錯如織,紊亂的氣流捲起漫天的沙塵。

持續一段時間的交手,兩人旗鼓相當,暫且緩徐之際,又是一陣目不暇給的光影穿梭。

「閣下造詣確實不凡!」

「素還真之子也非虛有其表。」

互相給予微微的讚許,兩人出手漸漸脫出保守之圍,氣邁渾厚的掌氣來回不休。

不遠處,一道黑影詭異地漂流在兩人之間…

戰鬥聲引來了離亭子不遠的華菱、白楊二人,尋聲急速趕來。

「有打鬥聲?莫非優童與素續緣起了爭執?」

「不對勁!快前往一觀!」白楊忽感不對,率先奔向亭子。

麝戰當酣,正是劃下句點之時…

「有鳳來儀!」素續緣推出內力飽滿一擊。身後蠢蠢欲動的黑影對準了前方之人…

殷雷杭特胸有成竹地提掌以對,正當提氣之餘,周身大穴忽然閉止,身體無法移動半吋,毫無防備地被這一掌擊飛數丈。

此時,華菱女衝入戰局,接住奄奄一息的殷雷杭特。

「優童!」

他睜大眼睛,尚來不及說話,便氣絕身亡。

「素續緣,你太過分了!」華菱激動地大吼,回身抽出背後長槍,「殺人兇手!」

「不可能!他應該避得開啊……」處於震驚之餘的素續緣,硬生生被她捅入一槍,身形不穩的跌在地上。

「納命來!」回首又是快狠準的一刺,卻被白楊給擋下。

「不可殺!此事還需聖主親自定奪!先將他押回聖教!」白楊安撫華菱激動的情緒,將優童接過手。

「好!如此可惡之徒,要由眾教徒一同制裁!」

素續緣被動的讓他們押著,極力壓下心中的種種震驚與疑問。方才戰鬥之中,殷雷杭特攻勢凌厲不失渾勁,怎會在緊要關頭突然失手?難道真是自己拿捏不當,出手過重?

事情應該不是如此單純…

暗處黑影,注視著離去的人,倏地消失在層層的樹海之中…


* * *


煙雲山,愜意浮雲當空,但卻多了道擔心徘徊的身影。

「讓末先生到聖教探視湘音,會不會太莽撞…聖教守備一向森嚴,我不該讓先生為此犯險,唉…」柳千韻來回踱步,停不下焦急的懸心。

不久,末蒼雲緩緩走入。

「怎樣?!」

「原先搭救成功,但是後來被人偷襲,我想…湘音應該是被擒回了。」

柳千韻失望地嘆氣,「這是命啊…該去的,留不住…」

「我們可以再想辦法,先別氣餒。」末蒼雲安慰說道,「倒是我在回程途中,聽聞素續緣也被希羅聖教所擒。」

原先他倒是不在意,但聽人風聲,素續緣是為了柳湘音而失手殺了殷雷杭特,這事也得跟柳千韻說一聲。

「怎會如此?!」聽完末蒼雲的敘述,柳千韻更是自責,「我們母女連累太多人了……」

「我想…妳不必自責,素續緣那方面,一定不是表面上這麼單純,中原那邊一定會處理。」僅僅只是切磋試探,深知分寸的兩人應該不會出手過重。

「但願事情會圓滿,否則…我就虧欠他太多了…」柳千韻充滿罪惡感的說道。

末蒼雲點頭,不著痕跡地發現數尺外的腳步聲。

「妳先進屋休息,我會再到外頭探聽風聲。」待柳千韻進屋後,末蒼雲轉身面對來者。

「小子,找到人了嗎?」

柳無色露出不容懷疑的神情,緩緩點頭,「嗯,見到了。」

「他有沒有說什麼?」事情已經不容再有任何的遲疑了,他怎麼還是心平氣和地安於幕後?

「沒有,我把信放在一旁就離開了。」柳無色聳聳肩,淡淡的說。

「他還真沉得住氣啊!」末蒼雲感嘆,好友…你這是給我添麻煩啊!

「我先進屋探視母親。」對於他們之間神秘的互動,柳無色沒有窺探之意,心中只掛念著母親。

「別跟她提到這事。」在他踏入屋前,末蒼雲及時提醒道。

「我知道。」冷冷丟回一句話,柳無色換上平常輕鬆的神色走進屋子…


遠於數百里之遙的雲塵盫,素還真忽然心神一悸,感覺發生了大事…

驟然,一張飛書射入,安穩的落在茶几之上。

素還真急躁地讀完信,神色自若的表情出現慌亂…「怎麼可能?!這……」他丟下書信,迅速化為光影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