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1:35:08yasala

不平靜中的平靜

與老公相識10年,結婚2年,育有一女。連日來,老公幾乎都是過了半夜3點才回來,事前沒有任何的報備電話,或許怕報備換來我的責罵吧,也或許深知我的作息正常,早早入睡不捨打擾,甚或他老兄根本認為不需報備。而老公對於他夜歸一事,也認為理所當然,總是隔天待我起床後不經意地問起,他才會說:去辦公室趕報告、在公婆家看電視看到睡著、還是跟誰聊天到清晨...等的理由。

沒有因為他的夜歸而爭吵,或是有任何的不悅氣憤飄散在空氣中,我們依舊維持平常的生活,我上下班,他接送小孩,回家後,他有事就出去,我則跟女兒兩騎著腳踏車到處晃晃,一來幫女兒增廣見聞、開拓心胸,二來順便增進我們母女倆的感情。


或許~跟人家說,我有個天天夜歸的老公,大家的反應多是~你老公是做什麼的、你老公會不會是外遇ㄚ....等的假設性問題,其實,這些事情我也知道ㄚ,而我也不是聖人,更不是神經大條的人,老公夜歸的前幾天,我的確跟很多女人一樣夜夜失眠,只是,現階段的我,並不想破壞這個美麗的家園,就算我老公外遇了,那又怎樣,反正,婚姻中的愛情,早已被家庭所取代了,我們之間,應該是沒有愛情的吧!只有家人的關係存在,所以,就算他愛上其他的女人,那又如何,除非他希望那女人來取代我這個家人的地位,就算那樣也很簡單,那就是...離婚ㄚ,反正,我又不是沒有能力養活我自己,只是,那時我的老公絕對要有自知之明,不要用慘缺的愛來跟我競爭女兒,否則,我的報復手段絕對會跟我看待外遇的想法成反比。

所以,有一句諺語說,惹熊惹虎千萬不要惹到母老虎,應該就是指我這種人吧!!我可以溫柔,也可以強悍,你可以在我溫柔的時候欺負我,但是,千萬不要在我強悍的時候惹我。
過路,還是回頭看看! 2006-09-12 01:40:05

恭喜你,有了小孩。也不要忘記老公。

yasala 2006-09-11 14:03:09

謝謝你的一席話
不過這篇文章是之前所寫
現在~我的婚姻生活
已經大不如從前
因為...如同你說的
先找自己的問題
我們又在度陷入熱戀中了

過路,也許一句話後就 2006-09-11 13:02:05

我有個朋友老公同你老公一般三更半夜才回家。
朋友們與老婆都知道老公有外遇

朋友的處理態度與你蠻類似,把心思索性放在小孩身上。也許過去也是如此漸漸與老公的生活與工作脫節,夫妻沒有了戀愛感,所以老公去追尋戀愛去了。

不過,一個逐漸被二個人放手的婚姻是挽不回幸福的,而更可憐的是小孩宛如單親家庭中的小孩,這對小孩的成長是不太好的。

妻逃避問題,夫的刻意忘記問題。

還是要尋找方式解決,是否夫要有一種二人的甜蜜與親密感?或者是能夠跟他一同在生活互動的人?也許夫是自私,但是妻為了維持婚姻、小孩是否也要追隨他而讓他感動得回頭?

吾友,仍然未能解決他的問題,他說只要老公每月準時拿錢回家,讓他養二個小孩即可,婚姻關係他可以不要了。

雖然,這不是很好的方式。很傳統的女人為家犧牲卻終究得不到老公的愛。

你總要想辦法挽回老公的心!先找自己的問題開始,為何老公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