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5:36:02優小傻☻

【原創】《呷一口吧》※第二話

《呷一口吧》※第二話

由小到大,我都不相信一見鐘情、不信兒戲的愛情。
然而,這一切的觀念都要被眼前這個女孩所推翻。
我想,我已經喜歡你了。《武》

男孩顯然被兩個「滾地球」嚇壞了,仍風度翩翩的伸出手。

先伸出手的是朔夜,「對不起呢,要您等這麼久。」她皺起眉頭。非所以傷口發出的痛楚,而是想要看清楚男孩的長相。

男孩溫暖的手掌握著她的手,緩緩扶她起來。

同時間,悠夜早已站起來。看著微微漲紅了臉的朔夜,不禁暗自偷笑。「您們兩位,不如進去再說吧。」要禁著笑意說出這麼一句正經的話多難啊,她心想。

男孩靦腆的朝悠夜笑了笑,她亦泛起綺妮的笑靨。在悠夜的帶領下,三人終於進了「Moon River」──她們的蛋糕店。




男孩和朔夜正襟坐在米白色的帆布沙發上,不發一言。

「您們無需過於拘謹啦。」馬上換上工作服的悠夜,像服侍其他客人般,為他們端上三杯香滑的牛奶咖啡。香濃的咖啡香氣撲鼻,悠夜又親切的笑起來。「Caffe Latte,請慢用喔。」

呷了一口咖啡,心如鹿撞的心情終於平服下來。朔夜漾起親切的笑容看著與她對坐的男子。

「其實妳們也不需用敬稱啦,我應該跟妳們差不多大。叫我武就可以了。」女孩般的纖長手指拿起了古典茶杯,嘗了一口。「嗯,味道不錯啊,是妳自己煮的……誒?妳們…是雙生兒啊。」

眼前這個叫武的男子相貌非凡,沒想到頭腦卻少根筋。「嘿嘿…」銀鈴的笑聲從悠夜口中傳出,她睜著清澈的雙眸,凝視著武。「小武,呃、我可以這樣叫嗎?沒想到小武的觀察力這麼差,現在才發覺到我們長得一模一樣咧。」

「抱歉…我自小觀察力就不強,只是愛做糕餅罷。」武尷尬的低下頭,略長的頭髮輕輕碰到肩頭。

「悠夜,不可以這樣!」朔夜悄聲說。「這麼擅長做糕餅的小武真的願意當『Moon River』的餅師嗎?」她可憐兮兮的看著武,心裏終是擔心他會嫌棄在這間沒名氣的店子工作。

「嗯…小武在這裡工作,沒有太大的發展機會喔。還、還願意留下嗎?」悠夜亦正經起來,收起剛才嘻嘻哈哈的態度,眼中滿是渴求。

面對眼前兩位楚楚可憐的可人兒,武沒有任何可以推卻她們的理由。俊俏的臉上泛起鎮定人心的笑容,說:「兩位,能夠在這裡工作,是武的榮幸。」

「真的?」姐妹倆異口同聲大喊,隱約間看到她們眼角泛著喜悅的淚。

「小武記住喔,我是朔夜。」輕快拭去晶瑩的水珠,漾起小孩般的笑容。

「我是悠夜,小武不要搞錯喔?」她同樣揚起天真的微笑。「還有,你沒猜錯,咖啡是我親自煮的,合你口味嗎?」順勢呷了一大口牛奶咖啡。「嗄──擔心過後,最佳減壓的方法還是喝咖啡啦!」

「笨啊,不是叫你不要空腹喝咖啡嗎?待會要是胃痛的話,不理你喔!」她蹙眉看著悠夜,滿是擔心。

「嘻,朔夜是不會這樣無情的。到時候還是會第一時間奔過來照顧我,不是嗎?」悠夜呶著嘴,像想要渴求更多母愛的小孩,水漾雙瞳直直凝視著她。

眼前忽然上演了姐妹寵溺的一幕。雖然這樣做很不禮貌,武還是禁不住,目不轉睛的看著朔夜。

「小武,小──武?幹嘛發呆啦?」悠夜佻皮的在武前面揮揮手。看著武微紅的臉,她心中再度暗笑,並得出一個結論:這傢伙喜歡自己的姐姐,朔夜。

「啊咧,都忘了啊。」朔夜忽然驚覺。

「哎呀,好像到現在都還未耶。」意味不明的句子,彷彿只有悠夜才明白當中意思。

忘了甚麼,然後還未甚麼來著?武思前想後,還是得不到答案。

「小武--」突然,姐妹倆亮聲。「今後請你多指教喔!」

顯然被響亮的聲線嚇到,武反應變得更緩慢了。「雙生兒就是有異口同聲的特質嗎?」

然後店內又爆發出一連串的笑聲。
* * * * * * * * * *

第二話終於生出來T___T

是說,打這篇之前還要重新整理之前的楔子以及第一話。發覺自己以前的文筆過分稚嫩了…呃,雖然現在一樣稚嫩就是啦。

這是頭一次嘗試原創故事,相信應該比同人還要寫得爛。而且表達情感方面可能會變得更明顯也說不定…ORZ

希望可以愈寫愈好啦。我要寫出淡文!!!

希望→渴望→盼望→奢望→絕望。囧囧囧囧囧

啊哈哈哈,總而言之,希望剛好逛到這裡來、看到這拙文的大大們,會喜歡這樣的文章啦。

PS這是原創小說,不是同人喔。梨花還有沙都子的圖片,優只是借來一用,借來一用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