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9 14:30:34yarchker

24個自己

90.4.21
★一把利銳的刀 狠狠在胸口刺劃一下
親眼目睹鮮紅血液自自身中竄流出來
血泊中還夾雜一絲鹹膩
那是淚吧! 我想
在生命靜止的一剎那
到底是因血流盡 或是淚已乾涸
何必計較太多
耶穌已來到面前 凝視病危無力的人
有祂引導 呼吸漸由急喘轉為緩和
最後胸口終至不再起伏
一切華麗也將褪下
祥和虛寧取而代之
將腳步放慢 就可以感知一切

90.5.23
★從囈夢中驚醒
慌張的搜尋四周景象
直到確定自己已經回到現實

他的笑容還在腦海迴盪
誘惑我回憶夢境的細節
我掌心仍留有他手中的餘溫
踏出校園 向世人宣布這一切
是的 我們要在一起

手指嵌握著彼此的
我們走向你
表明明確的態度
以取得你的體諒
我見你毫無表情的面容
怔怔望向我
我不知該說什麼
我又該說什麼呢?

為何我還思念他?
為何我離不開你?
我要好好思考一下

90.5.27
★昨夜,眼睜睜看著心剝離而去
其實,心早已不屬於自己
那麼心究竟給了誰?

血紅的 跳動的
暴露在空氣的一剎那便向四面崩解
彈進了周圍一些熟悉的 不熟悉的
善良的 帶有心機的人們心窩裡

它的出走
帶來一些不體諒的怨聲
雖然他們亟欲壓低不屑的嗓音
但仍然清晰可聞

它的出走
只是力求更客觀 更得以制衡的寫照
許多話說出口將是毫無意義
許多事情討論起來更顯多餘
於是,選擇了禁口 閉目 掩耳
在人聲鼎沸的交際圈中
更顯重要及必須

心還找得到回家的路嗎?
我想這已經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