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9 13:56:47yarchker

To Neitzsche90.05.19

雨季第二個悶燥天,和朝日進行爬高競賽,一如往常。差點忘了像這樣糟
糕的天氣是不太可能讓陽光露臉的,失落感隨即油升,難道一早就得許我
一個悲觀的開始?容我探探你吧!我說過習慣在愁霧裡用敏銳的嗅覺親吻你,
這讓我安心許多。(又看見麻雀起舞了)

一轉身,我步入已好些時候未探詢的殿堂,那兒擺放著我們未認識時就已
有著的默契,直到現在當我再一一取回,發覺竟是如此的耐人可尋,那座雕像
是否你也拿起來把玩一番?那張古地圖是否你也對它深感興趣?那本埃及密室
咒本是否你也曾想私自擁有?以前的我為何沒發覺你這樣一個人,你就站在離
我極近的幾步之距,而我卻毫無覺察,你應該像個活泥人,頑皮的在殿堂中四
處尋鮮,我不過是每天萬人出入中毫不起眼的一位,我的獨特正深藏著呢!可
不能隨便讓眾人輕易發掘的。

我們都為自己讓旁人摸不著、虎視眈眈的眼神而驕傲著、享受著並獨居著
。我們有自己獨霸的天下,容不下與我們格格不入的人們,尤其又以利益取向
為最。而我們卻又深受歡迎,他們喜歡我們談論時的調調;他們極愛被我們重
視的滋味;他們習慣在挫折時接受我們給予的安慰與鼓勵;人們不知不覺被我
們制約了。心理策略輕易打敗了無所不用奇招的謀略,他們敗的莫名其妙,我
們勝的不著痕跡,慶功宴澎湃激昂的慶賀著,但沒有囂張的席桌擺宴,我們用
交心及溫柔目光替代。

嘿!別認為社會孤立了我們,世人在取笑我們的「自以為是」、「自彈自
唱」嗎?不會的,我說過,學會在社群與自我間穿梭得宜的,才是最大贏家,
而我們就是。Do you agree with me?

「是否總活在自己眼光下?」我常這樣問自己,所以不管如何,我樂於嘗
鮮、我讓心胸開闊得以接受各方不同的聲音,我試著用挫敗來砥礪自己別被一
再的勝利矇騙。代課這一年即將結束,我給了個滿意的分數犒賞自己,「保有
好奇,再接再厲」是給自己的評語,我不想再進步,但我卻渴望能看得更遠、
接觸得更廣,各界領域總有吸引我的地方,我等不及去採集它們了。

Make an effort with you
Ber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