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22:39:25小路

比賽啊...比賽

比賽終於結束
這次小女參加兩項 才讓我體悟
人不要太貪心 一次攻一項就夠啦~~~

開始排練時 是她自己比較辛苦 我只是全程陪在一旁 也沒幹麻
只是用欣賞的眼神來看她舞動身軀
直到賽前一星期 我該開始動起來了 才緊急情商班上麻吉家長幫忙做道具
已經很不好意思麻煩人家了 卻又給人家六天的期限
更過火的是 我本人還缺席一天 還要委託另一位麻吉家長前來伴陪
以示我的負責
可是人家還是義不容辭的幫忙到底
這種友情 真的是真心真意換來的
謝謝你們了 我的好友們

到了比賽前兩天 心情真的會焦躁煩亂不已
擔心這擔心那的
前一天 還差一點找不到重要道具--蹦米乓
終於找到了 還要分兩層黏住
兩套衣服和配件收拾好
卸妝洗臉用具和毛巾準備好
還好 當天按照上學時間起床出門
不用趕早 睡眠也夠充足 不然我體力也恐怕無法負荷

到了現場 釘了桌布 臨上場前 才發現釘錯邊
但我還是沉著冷靜的卸釘子 桌布換邊 再重釘 沒有一個人發現
呼~~~其實我已經下岀一身冷汗
我承認 現代舞碼選錯 太過可愛 不太符合小女的型
但是當天她表現不錯 一些難度的動作都做得比平常好
雖然只得第五名 可是以她的表現 我真的很滿意

下午 換過裝和換妝 準備民俗舞比賽
上完道具 我退到一旁 忘情的觀看小女的表演
到了一個定格pose 音樂也剛好一個停頓點
加上熱情的觀眾不吝惜的掌聲和哨聲
讓音控人員的手指不自覺的按下了停止鍵
......我急了...趕忙再去壓播放鍵
可是機器不聽使喚 也還好它不動了 否則更難收拾善後
還好小女會應變 就hold住那個姿勢 等待 等待
她聽到老師在喚她 下場了 下場了
她還會拿起帽子 做了個完美的ending pose
我真的是佩服她 一點也不慌 優雅的應變 也讓我看到了她沉著的一面
了 得
真是...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呢?
我急了 趕忙去向大會抗議 還提了個是後想想滿後悔的提議
就是無論如何 我都要再上場將完整的舞碼表演完畢
整件賽事也因此耽擱了十數分鐘
我也察覺 抗議到最後也不能改變什麼 就只好靜靜的等待揭曉成績

沒想到 真的就給她拿到了第一名
我當場飆淚 這第一名得來還有點曲折呢
同一個舞蹈社的媽媽還說 她女兒比賽 她從來都沒哭過 卻也陪著我掉淚
我媽媽也是跟著我情緒激動 我的親友團也是陪著興奮
這支舞就真的是選對了 很適合小女來詮釋
也感謝老師設計的舞姿 讓她能充分發揮

喔~~~~這次比賽有種種的不順
還有人提前來報成績 害我的臉部肌肉呈現僵化的現象
也不體諒我們等待成績那種煎熬的心情 是很捶心肝的~~~~~
拜託 下次別再這樣啦~~~
但是 小女還懂得勸慰我
因為我以為現代第五名會讓她很在意
沒想到她說 她不會怎樣 幹麻那麼在意呢 弄得自己也不開心
她會這樣想 我就放心了
真的 因為就算第一名 就算第五名
我看到的她 還是原本的她
這不是我教出來的 而是她自己的本質
我希望她能保有這個本質 直到永遠

我更希望班上的同學 不要因為比賽而成為敵人
大家都是好同學 好伙伴
像這次小女在現場化妝 班上同學從旁經過時
嘴上都會掛上一句「佳寧 加油!」
我真的很感動 這種純真的情誼 一定要保持下去
這樣的氛圍也是我最企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