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19:58:17smallyi

Family

11月2日-3日,參加96年度器官捐贈與生命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
為期二天的研習,讓我內心滿載而歸,
滿載的不僅是對器捐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還有對尊重、愛惜及關懷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及感動。

每個課程的主講者都很棒,
都讓我有收穫,
雖然我也不得不承認我有時會禁不住瞌睡蟲的誘惑,
不過,每個課程真的都很不錯哦!

其中,有許多課程都讓我有著感動,
眼眶並不時泛淚光,
曾牧師,曾晴的爸爸,
曾晴出身即患有肌小管病變,沒有聲音、呼吸不易、吞嚥困難、全身肌肉無力等症狀。但他雖然沒有聲音,卻嘹亮;沒有力氣,卻飛翔。
彷彿如同強悍弱女子般,有著堅強的生命力。
至今,晴晴快三歲了,
全家給了曾晴許多滿滿的愛,
雖然因為晴晴的到來也讓曾牧師及其太太經歷了生命中的大轉彎,
但他們卻甘之如飴,認為苦中帶甜,愛裡是沒有懼怕的,
晴晴讓他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的確,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其與生俱來的價值,要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愛的榜樣,
也看到了殘缺不減價值......,
加油晴晴,加油曾牧師,加油曾太太,
大家加油,要更加珍惜生命及關懷你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人生中有什麼比痛失至親(愛)的傷痛更讓人傷痛?
在蔡媽媽身上雖然仍看的到傷痛,
但我更看到了他的堅強、無私及奉獻。
痛失愛子秉璋,雖然讓她悲痛及不捨,
但她把這份愛化為大愛,
將秉璋的眼角膜及大體出來捐贈,
讓秉璋的愛擴散,就如同秉璋曾說希望有一天他能成為別人的"陌生人的愛",
我想,秉璋做到了!蔡媽媽、蔡爸爸,您們可以以秉璋為榮,
因為他是如此的偉大,如此的閃耀.....,加油!

最後,我要借用秉璋所說的,
Family=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我想,沒有什麼能比Family更能彰顯我內心對家人的感受,
親愛的爹、娘,我愛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