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1 15:58:20尚未設定

如風星鑽

這應該是她最後的棲息地吧...

似遠似近的鐘聲,似模糊又似清晰地在耳內噹噹而響﹔舉目所見的人們臉上都帶著歡欣和祝福的神情,向她擁過來地道賀恭喜,及地珍珠白的下擺紗裙被那滿臉恭喜的賓客們踐踏著,不復見剛披上的光輝純潔那般白。

烏黑的長髮被一束小巧袖珍的迷你向日葵圈攏住,矇矓間,依稀透著幾許她最為珍愛的淡陽味兒..

記不起,是何時開始感覺到煩躁,只記得,那個人因為獻上他一世真心,而她也承諾予他今生的相伴,剎那間,因為她的回答,他所綻射的笑容,讓她久久回味到此刻。

那個人,再過不到一個小時,就是她終身唯一的伴侶。

他的身影在這偌大的世界裡,是僅有一個能令她如此掛念不已的,巡迴五大洲,經歷過許多各式各樣的人種,能進駐在她心底裡的人,一直只有他能有如此特權,能這般大喇喇地刻印在心深處。

這樣的感受,她從未跟他敘述過,怕,他會太得意,也怕,他會取笑她的判若二樣。

對於他,表面上她雖是如同以往般,仍是用著平淡的樣貌來回應他的企盼,可,她自己卻是最清楚,當時,她的心跳是有多麼地為他的話而劇動不停。

不過,她的平淡和他的激動樣子,卻倍受其他友人的打趣,他們都在他和她背後竊語。

說他,愛上一個像風這般飄搖不定的女子,注定永遠只能被動地等風倦懨自由的飛翔。

說她,糟踏了一個如溫水般溫柔的男子一生,注定要讓那男子時時刻刻只能惦念她不定的停留。

他和她,是水與火,是相剋的。

她和他的這段婚姻,是不被眾人寄予希望地長久。

那麼,她該順著眾人的另外心思而做嗎?

再最後的時刻到達前,她仍做著徬徨不決的掙扎。

〔準備好了嗎?我美麗的新娘。〕在司儀的暗示下,他走近她,在望著她美的不可凡物時,他心細地注意到她眼底所竄的猶豫和掙扎。

撫摸著她垂落在肩膀上的細髮,他了然於心地替她做了決定,語氣間,道盡了他不悔不變的那顆只為她而鼓動的心。

〔也許,妳一直是讓我難以捉摸的一陣風,讓我日夜為妳的飄流而夜夜難以枕眠;也許,妳仍是不想太早在我的懷裡棲息停靠﹔也許,我還不夠有能力和資格,讓妳永遠只想陪伴在我這孤僻的男子身上..噓.〕他止住她欲開口的唇。他用著她這生所見過最令人動容的眼神告訴她,他恆久不變的情意。

〔可是,我也愛妳像風似的模樣,我不冀求妳為我改變,也不願妳為了我而失去妳特有的光芒,我只要妳答應我這生唯一的請求─〕他專注地望進她的眼底,渴盼地請求。

〔妳的無名指,只能掛上我的心繫。〕

還未入教堂,他已先在無廣無際的天空下,替她的無名指戴上那恆久的星芒,專屬他而耀動的光芒。

而她,奉送她此生專屬於他的紅唇,且在大地的見證下,她在他的唇旁,情深意重發誓-〔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