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11:31:08Yan Sea

『入戲太深…』

最近,迷上韓劇。
裡頭,有幾句台詞印象深刻。

(我是個貪錢鬼,)
(我是個為錢什麼都願意做的人。)
(但,前題不過是要能活下來。)
(為了,養活一個非血源關係的弟弟。)
(我都能這樣不離不棄,)
(為什麼當初有人那麼狠心丟下我?)
(還有什麼比現在更糟的,)
(能想的只有生存下去。)
(等到有那麼一天,我會親自問問他們:因為什麼而丟棄小孩選擇不顧?)

感人的對白,很容易讓人陷入劇情中。
十九歲,應該是當學生求學的階段。
但,沒有經濟來源,就得捨棄。
年紀輕輕,還需要背負龐大的醫藥費。
學業,那也只能暫時中斷。

沒有炫耀的衣裳,
沒有迷人的臉蛋,
沒有高等的學識,
沒有奪目的家世。

我看得到,她努力的工作。
我看得到,她堅持的態度。
我看得到,她絕不輕易的向人低頭。
我看得到,那個年紀輕輕,學著打工賺取學費和生活費的女孩。

憑著一份認真過活的心,
這樣,才能咬緊牙關,度過每一天接踵而來的現實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