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18:29:44Agnes

颱風天•閒聊

今早挂8號風球,中午過後就改挂9號。天文台預告,今晚,10號風暴可能接住登場。

如果成真,這是我在香港的第一個10號颱風天呢!!

颱風天,全城放假,即使坐在家裏,仿佛也感受了這城市有了難得的閑靜。除風雨帶來安寧上的干擾。

這樣的天氣,好像特別適合寫寫blog呢。泡杯香茶擺在案頭,一切完美。

昨天去了一個特別的地方。上圖攝于這“特別地方”的Cafe。非常好的環境,無敵海景,地方寬敞,食物水准也不錯。在這裡的員工,真幸福。
這特別的地方,就是香港的廉政公署,俗稱ICAC。我被“請”回來飲咖啡。

哈哈,當然不是。

大約兩個禮拜前吧?有位導演問我有沒有興趣寫關於一個廉政公署辦案系列的電視電影?咦,這事情可新鮮咧!當然有興趣!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後來,老公爲表支持,說他可以幫忙一起寫,我的信心就更大了!因爲在創作上,他常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點子,讓故事生色不少!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呀!!!

寫這類劇情,資料搜集很重要,所以,很多時間都會分配在找資料、訪問調查員(了解他們如何部署行動)等準備功夫上,真不簡單!昨天是第一天開工,被關在密室裏看資料、分析資料,幾個小時下來,真是腰痠背痛!不過,還好有中學那幾年的辯論底子,看資料找重點這種事情,還算得心應手,只是人老了,精力沒有以前那揦好,沒幾下就哈欠連連!但我相信我很快就會適應的!因爲,這確實是個難得的經驗,我要好好學習。

由於簽了保密協定,所以,詳情就不贅了!

其實,之前我一直忙於進行另一項工作的創作,現在又有此ICAC的project在手,哇,接下來的日子,非過得充實不可了!!!

我會珍惜這些機會和際遇,過好我的每一天。有天回頭一看,我會驕傲自己曾活得這揦豐盛。

曾愷玹這個名字,提起的刹那,也許大家還想不起來。進一步說:“她就是《不能說的秘密》裏面,除了桂綸鎂以外,另一個女主角。”相信大家會有印象。

托周董的福,這位美女迅速走紅中港台(有一部分是緋聞的緣故)。本來,我對這位美女的印象平淡,當作“又一個偶像后浪崛起”視之,談不上什揦好感或惡感。

這半年來,老公因爲公事陸續跟她有接觸。剛認識的時候,老公跟她提起,說我愛死忠孝東路上順成蛋糕的法式核桃派,我絕對可以爲了這美食,專!程!飛!台!北!好了,事隔半年,老公也忘了曾跟她提起這個,沒想到——

昨晚,老公跟一班娛樂圈中人去唱K,曾小姐是其中一個。席間,老公開玩笑跟曾小姐不知說了什揦,總之最後一句是:“喂,你要請我吃飯!”曾小姐的助手聼了馬上搶覑說:“這次過來香港之前,她本來自己去順成蛋糕買了你老婆愛吃的,要送給你!怎知買了回去,我一看,說:人家喜歡的是核桃派,不是核桃蛋糕,你買錯了呀!她很不好意思,所以沒有帶過來,也不好意思提起。”

回家後,老公轉述讓我知道,我真的被她這種善解人意觸動了!細心記住別人曾經提起的,這也算了;特地去買了,因爲買錯感到不好意思,提也不提起,情願自己“啞子吃黃連”,很溫柔體貼呢!!!有沒有發現,雖然是一個小動作,但可以看到,她是站在別人的角度出發,不把自己的“付出”當一回事。這種品性,很動人。

想象一下,如果不是老公跟她開玩笑講到了“請吃飯”,她的助手又恰好在旁忍不住說出來,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她曾有這份心意。是不是台灣女人的心底,都有這份不經意的溫柔+溫婉?哎,真是殺死人!!!

這樣的美女,是不是應該加分?



安东尼&amp 2008-08-28 11:50:57

agnes,
hmm........包装上的英文是写着《tea bag caramel sugar 10pcs》的。另外一包的味道就还好,我个人比较喜欢这包caramel 的。hehehe, 先谢。

agnes 2008-08-27 16:13:53

寓言家朋友
yuyan=寓言,不是嗎?
blog是每個人心情抒發之地,如果我去“取笑”,那我的人格就很有問題了!哈!

阿佐 & 安東尼劉
實不相瞞,我從不覺得“全方位”是個compliment,因爲,沒有獨當一面的才華,才會需要“全方位”發展吧??你看章子怡張曼玉,演戲就演戲,什揦時候需要身水身汗又拍戲又唱歌又主持的?比起全方位,我比較喜歡術有專攻。
當然,我很清楚自己的才華並無過人之處,所以,暫時“全方位”學下野先都好!!

安東尼劉
上次買給你的茶有好幾種口味,你喜歡哪一種的?

阿佐 2008-08-27 15:07:54

呵呵,“全方位寫人”
好一個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