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01:20:02Agnes

我們家

發現朋友最關心的是我在香港的住處。大部分都會質疑我適應香港嗎?我還不敢說我喜歡香港的生活環境,但我喜歡我們家及周遭的環境。

香港的家在28樓,是公寓。

我們家樓下數步之遙就有地鐵站、巴士站和電車站。

我們家樓下有購物商場和兩家超級市場,還有數之不盡的食肆。

我們家附近有電影院,還有一個靠海的公園。步行大約15分鐘。

走路可到的還包括了香港圖書館和香港電影資料殚。

家裏有個書房有很多書,也可以讓我舒服地寫作。有小飯廳,放了一張四人玻璃飯桌讓我們吃飯閒話家常。

客廳有Plasma TV,非常棒。電視柜很漂亮,收藏了很多電影的DVD,都是正版的。客廳有舒服的沙發。有一個寬闊的窗臺。

家裏可以無铫上網。





家裏有個小廚房,我喜歡在廚房裏做早餐。小廚房裏有冰箱和洗衣機。

家裏有浴室,浴室裏還有一個浴缸。

當然我們家有睡房。

我們家只有我們兩個人住,以前只有他一個人住。

之前我在我們家接待了上海來的好友小住了兩天。我想念我們倆在客廳聊天聊到天亮。
那個晚上的感覺一直留在我心裏。多久了多久了,好像揮別年少就沒有試過跟好友這樣促膝長談。我愛你。你要照顧自己。

人生瞬息多變,我們一轉身便可以相隔天涯。連擁抱都變成奢侈,所以只能交待你要照顧自己,這樣而已。

我快要掀開人生新的一頁,我也要學會照顧自己。


我們家簡單而舒適,那種平淡生活的格局。這也許不是很多人的那杯茶,但我喜歡那種平淡的本質。

我們傾向不育主義,所以不要問我們要幾個孩子或是打不打算生孩子。我們都有夢想要追求,我們都想互相扶持然後全情投入。我們家也許不會有孩子,但我們已是彼此的孩子。我們心裏都有一個小孩,會跟著我們一起成長。也有可能在彼此縱容下永遠不會長大。沒關係。這樣很好。




這是我們的家。
嫣薇 2006-07-15 01:25:41

鯨魚
不刻意追求快樂就自然快樂了。其實不難。

Angie
是啊,即將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的生活,就會用“我們”。我們我們,我們我們......:)

Angie 2006-07-14 10:15:23

本在想;”你怎麼忘了說, 家里還有一個很愛很愛你的小愛人,仔細一看, 原來你都用了”我們”包括了你和他”

鲸鱼 2006-07-13 19:36:16

读着读着,觉得很舒服,然后有淡淡的感动。

希望我们大家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