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7:39:35阿染

【來聽歌吧!】太陽雨是狐狸的眼淚


——大雄找到尾狐:「只要相信我就好。」他說,不會消失的,會幸福的,「妳不能哭,會下雨的。」

 

【一開始是......】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是去年看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看完結局的韓劇,音樂很好聽。

今天跟YEN因為《畫皮》的話題,聊到《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許多可愛的好笑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比方說裡面有個熱愛港劇的導演,把周潤發「英雄本色」移植在他的生活中,所以總是穿著風衣戴墨鏡出場,他和大雄姑姑展開一段做作中帶著真摯的忘年之戀,常常會有一些讓人笑岔氣的橋段,不知道看過的朋友們還記不記得,導演曾經在一堵快要裂掉的牆前面小解,結果被大雄和尾狐看到,那種尷尬又搞笑的樣子,想起來又令人哈哈大笑起來。

為了想知道東洙老師究竟是不是狗,上網估了一下,無意間便聽到了主題曲「太陽雨(狐狸雨)」,好聽的旋律搭配上大雄準備丟下尾狐在船上的劇情,好多事情湧上心頭,真是令人沉醉啊。



【不小心的MURMUR】

這個世界,究竟什麼是永恆真實的呢?

倘若在我面前,這一切都不是永恆真實的,這一切最終都會進入空的狀態,那麼我在追求著什麼呢?

沒有時間去想,只有做了,在做的同時,或許我會漸漸明白,或許會知道我賦予自己的存在什麼樣的意義。

相信自己吧。

就算有的時候,隨著心追求那些不真實永恆的幻影,也會適時地讓自己停止,好好看著自己的心,看著這個世界,看著世界和心的關係。

就相信自己,好好做吧。

 

【言歸正傳】

呵呵,行文至此,好像跟標題沒有什麼關係唷。

最近發現我跟狐狸很有緣喔,記得看《畫皮》的時候我還忍不住因為那隻白色的小狐狸哭了,那部電影還是偶然在電視上從後面開始看起,印象中,白狐狸的眼睛,小小黑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影特效的關係,好像望向了哪裡,想著許多事情,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勇氣認真地將《畫皮》好好地看過一遍,一方面因為沒有時間,一方面因為我實在忘不了那個幽深的眼神。

不過狐狸的角色在《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裡面,被塑造成一個簡單直接的人物,成了一部溫馨可愛的愛情小品,劇中加入了懸疑緊張的千年情結,和一些人情的煩惱與掙扎,大體上營造了使人感覺親切的生活感,易於讓觀眾進入人物的內心世界,另外,加上搞笑情侶發揮的作用,看完了之後心情總是十分愉快。

其中我特別喜歡太陽雨傳說的應用,讓人對太陽雨有了一種浪漫的想像,原來,太陽雨是狐狸的眼淚啊,狐狸為了什麼哭了呢?

 

(拉拉,妳一直為了什麼傷心呢?)

 


朋友們,有空一起來聽一下《我的女友是九尾狐》OST:李善姬 - 太陽雨(狐狸雨)吧。


【連結】

有歌詞版本

有劇情版本

有MV版本;

 

 

【最後,放張導演的照片給大家笑一笑】

莫莫♀丁丁 2011-10-06 22:00:50

我是最近才看這部韓劇
喜歡看韓劇也是因為看了<秘密花園>
<咖啡王子一號店><風之畫員>....

版主回應
覺得狐狸好看嗎?
我喜歡這部劇的音樂.(也很大愛風之畫員)
因為成了祕密花園症候群,覺得韓劇大多索然無味,
整體來說,日劇的品質普遍較優~
最近喜歡看歷史劇,警察辦案或者偵探的故事,
大推日劇暴風雨,在講琉球面臨現代化的故事,
很有時代感!(仁醫二也很棒!)
2011-11-14 16: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