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22:34:33阿染

「惜別的海岸」--三峽老街半日遊

 

在老街上,少了假日的人潮,多了一份悠閒,我和她走著,感受這難得的旅行,雖說是短短的一段路,卻仍能讓人充分體會時間所留下的痕跡。

行經街口的時候,我想起適才她在路口買潤餅順便問路,老闆一邊包著潤餅一邊說:喔,往前直走就可以看到啦!不過今天沒有什麼店是開著的。

這正好,我需要的就是安靜。


___

我們在一家充滿各式木製牛角製按摩器具的店家停留,空氣裡瀰漫著萬金油或者是某種按摩油的味道,一角還散落著百雀羚乳霜和白熊脂潤膚霜,像這樣老奶奶時代的保養品,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各式各樣的老街上,使我想起,幾年前我也曾趕流行地添購了一罐百雀羚,當做護手霜,但現在卻怎麼樣也沒有勇氣,讓白熊脂跟著我回家。

耳邊突然響起熟悉的旋律,似乎是「港都戀情」,我打趣地跟她說,還非常討厭地不斷唸出歌詞來: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景致猶原也沒改變......真的是處處都綻放著春天的心情。

這有點燠熱的天氣,令人真想細細打開一把收攏明媚的摺扇(當然不是楚留香的那種,而是法國沙龍裡經常出現的風光),搧去這曖昧的氛圍。

當摺扇的想像在拜訪茶山房後散滅後,我發現了這個讓人啼笑皆非的東西,同大家一塊兒分享,感謝肥皂帶來了清涼無比的想像,一掃這向晚的孤寂。

 

(你們說這是不是很搞笑,又帶點情色的味道?)

___

不久,這街就在楊桃汁的陪伴下畫下了句點。我們轉了彎,在一間醬菜店停下,出來打招呼的老板娘富貴姊,像是剛喝完一杯小米酒(或者高梁)般,熱情又詳細地向她介紹剝皮辣椒,讓人覺得格外親切,竟令得一旁游蕩且不特別打算買東西也不愛吃醃漬品的我,包下了一瓶富貴姊獨家特製的豆腐乳,準備回家好好品嚐,事實上除了豆腐乳,我還在這裡偷得不少歲月的風光。

 

 

___

最後,讓我們來搞清楚一件事情,原來那首歌不是什麼「港都戀情」,而是「惜別的海岸」,是江蕙的作品,請大家一起來欣賞。

惜別的海岸

作詞:董家銘 
作曲:董家銘

為了環境不能來完成 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
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 景緻猶原也沒改變
不平靜的海浪聲 像我不平靜的心情
啊 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雖然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
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 我也永遠 期待著 咱們幸福的前程

為了環境不能來完成 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
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 景緻猶原也沒改變
不平靜的海浪聲 像我不平靜的心情
啊 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雖然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
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 我也永遠 期待著 咱們幸福的前程

不平靜的海浪聲 像我不平靜的心情
啊 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雖然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
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 我也永遠
期待著 咱們幸福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