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19:38:33阿染

希夢

 

記得,在那個下著雨的春天,我和同學邱董騎著腳踏車,不知道要去做什麼,印象中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樣子,我聽到路邊有小貓在叫的聲音,便要邱董等我,想要找到聲音的來源,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樣子,不過路旁有點黑,你看起來小小的,好想帶你回家,但我只是高中生,只好把你放回原地,心裡暗想著:如果明天我再來看你,你還在就把你帶回家。

隔天下午,雨還是細細地下,但草地上的貓咪已經不見了,也沒有聽到聲音,我心底有點兒失望,正打算走了,卻聽到微弱的一聲貓叫,我急忙四處蒐尋,原來你已經躲到路旁鐵門拉下的住家,因為春雨你冷得縮成一團,大概只有我手掌般大吧,那時我也顧不得害怕,把你抓到我的裙子上,和邱董把你送到動物醫院去,醫生說你差點就活不下去了,體力和免疫力很差,所以眼睛才會睜不開,他幫你滴了點藥,就讓我帶你回家,在我那個小小的房間,我打了電話,跟家人報備你的事情,幸好我還算是挺會說故事的,與你度過短暫的一周後,就順例地讓你回到我的老家,成為我家最寵愛的小朋友。

你的調皮和體貼讓爸爸媽媽忍不住對你好,尤其你愛在爸爸身上撒嬌,你好像聽得懂媽媽說的話,知道要節省家裡開銷、去馬桶上廁所;當姐姐我要聯考的時候,也知道在哥哥的背包裡乖乖待著,如此一來才能到考場為我打氣,就算我好久才回家一次,你卻總還記得我是誰,能夠讓我好好地抱一抱你;還有你和咪咪姐姐鬥氣的時候,雖然讓媽媽很傷腦筋,不過你像外國人一樣很帥的眼神,真的是很迷人.........

你在我回憶裡的光陰,實在太短暫,我還來不及細細地品味,你就突然地死去,我還來不及反應,那個瞬間你就轉身與我告別,我曾經很恨那些讓你死掉的人,雖然我不知道是誰,但我知道他住在老家附近,永遠都會有一些自以為自己是上天主宰者的人,任意地傷害別的生命,其實他們是鬼,只不過外表像個人罷了。

每一次我想到你,總是會想到那個下雨的傍晚,你在草叢裡,我尋聲找到你......我總是能夠找到你.....

 

上一篇:故事

下一篇:妳那邊幾點?

妍巴 2009-12-06 19:24:16

讓我想起小時候巷子裡的一條白狗,幾乎是巷狗,每戶人家都對她好好,跟她特別好,她死去後埋在巷尾候的菜園,當我有回家,有時候還會面對菜園對著她說很多事情。


就好像有某種東西碎了。

版主回應
擬寫得好貼切喔!不過小動物的樣子卻永遠都會留再回憶裡邊! 2009-12-13 15:44:52
慢慢愛 2009-12-04 09:58:16

我能懂失去心愛寵物的心情
那讓人真是難過啊!! >_<

版主回應
真的讓人很難過,
他剛死掉的時候我媽還哭著打電話來跟我說,
那簡直就像是夢一樣,
我還以為她跟我鬧著玩的,
直到她說了兩遍話才從我的耳朵進入大腦,
哀><
2009-12-04 16: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