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23:57:17阿染

《巴黎愛情故事》-來巴黎吧!

 


電影的步調充滿詩意,描寫巴黎的電影裡頭總有種種我愛巴黎的細節,《巴黎愛情故事》同時也喚醒我熱愛巴黎的數億萬細胞,所有對巴黎的嚮往,又從我心底層層翻湧而上,法國人對生活的態度,一如男主角皮耶所說:巴黎人總是在生氣。

或許是永遠都不滿意生活,打從心底傳達出牢騷,我們的生活不也正是這樣嗎?

永恆地不滿足,也才能為生活帶來源源不絕的靈感,使渺小的生命過得更有意義,能夠大口大口地呼吸,用力地去感受,妳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妳所擁有或失去的一切,是身為人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情。

死亡是早或晚的問題,不過我們總是希望能夠晚一點面對,在《巴黎愛情故事》裡,死亡就如同生活中所有的小細節一樣,如影隨形,如此重要卻又如此稀鬆平常,皮耶和姊姊艾莉絲一起面對了倆人人生中重要的時光,電影的這個部分最令我動容,既平實又貼切,像隨時都可能發生在我們身旁的事情一樣。

童童說:這個故事在任何一個城市拍其實都可以呈現嘛!

沒錯,可是,在巴黎讓這一切都有了不一樣的情調,一種專屬於巴黎的韻味,透過電影中看似漫不經心的描寫、如秘密般的情節設計,這個我始終熱愛的城市裡,有許多熟悉的場景與回憶,一個我從來沒去過卻始終魂縈夢繫的國度,就如同在夢中,在《巴黎愛情故事》中被清晰地描摹出來了。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