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23:44:41阿染

一周年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心底隨之生出許多感觸.

想想去年這個時候,和現在的我,心境上有了很多變化,對生活上的問題也漸漸有了柔軟的態度去面對,開始學習從未來看到現在,什麼是當下什麼是自己想要追求的,如果我可以站在比自己更高更遠的位置看自己看事情,或許有很多遺憾和傷害便不會發生,我們也都用不著傷心勞神了.

有時候想想我對朋友是不是真的太嚴苛了呢?不僅是A曾經說過我與人討論事情的態度,或者是他對潘抱怨我們對朋友標準太高,我對自己是不是太嚴苛了呢?即使是我認為輕而易舉的事情,在別人的世界中說不定是困難的,而我卻用我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或許我太過傲慢,我以為如果是不同世界裡的人,便不需要有過多的交集,但,若緣分使我們不幸地交集了呢?因為彼此其實都還對彼此懷抱著善意,我是否應該有一些應變措施?又或者如果我們都同樣珍惜這份友情.是否應該用一種全新的視野去面對與交談呢?我想我是該好好思維這個問題的時候了.